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市岳麓區“送文化 送健康 送安全”活動進社區

2021年10月15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送文化 送健康 送安全”進社區活動。受訪單位供圖
1、“送文化 送健康 送安全”進社區活動。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5日電 “真沒想到,不出小區就能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我們不僅生活充實了,精神也充實了。”昨日,長沙市岳麓區中建·麓山和苑小區現場人頭攢動,居民們被一個個精彩的文藝節目所吸引,不時發出熱烈的鼓掌聲和喝彩聲。

這是中建五局、中建物業聯合湖南省文聯、湖南省紅十字會,開展的“送文化 送健康 送安全”進社區活動現場。文藝匯演中歌舞、戲曲、小品等接連上演,曲藝協會表演者、社區居民、職工代表輪番登場,用一個個新穎的節目謳歌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偉績,贊美祖國新時代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為群眾送上一場“文化大餐”,台上台下都洋溢著歡快的氣氛。

正值傳統重陽佳節來臨,為弘揚中華民族孝親敬老的美德,中建五局物業公司現場還組織開展愛心義診、義剪便民服務,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此次義診特邀請了4位來自湖南中醫附一肝病科、呼吸科、針灸康復科、脾胃病科的專家學者,現場為居民們進行中醫把脈、專科問診,以及用藥、飲食等科普指導,耐心為大家答疑解惑。

“最近總感覺頭有點暈,我嫌去醫院太麻煩,現在義診送到家門口,真是太方便了。”剛剛測完血壓的孫大姐贊不絕口地說。現場前來咨詢和就診的居民絡繹不絕,中建五局物業公司派出10余名“超英”志願者提供引導服務,大家拿著號牌自覺排隊等候,秩序井然。

“大爺,現在天氣轉冷了,安全問題可馬虎不得。”“謝謝你們的提醒,咱們用電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居民劉大爺接過志願者遞來的安全宣傳冊,認真閱讀,饒有興趣地與志願者們交流起來。

活動現場一側,中建五局“超英”志願者們專門設立安全咨詢台,在街道派出所的指導下,通過懸挂宣傳條幅、擺放展板、發放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老人們普及反詐防騙,與安全用電、用氣、用火及消防安全逃生自救常識,進一步提高社區老人防范風險能力水平,增強生命財產安全意識。

據了解,中建五局“送文化 送健康 送安全”活動覆蓋項目工友、社區居民近2000人次。下一步還將深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要求,積極開展文化惠民、健康利民、安全為民系列相關活動,進一步豐富廣大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讓更多群眾得到切實關懷與幫助。(邱曉偉)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