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錦繡瀟湘 詩畫瀏陽 2021年湖南省(秋季)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1年10月15日19:55 | 來源:  
小字號

美麗瀟湘披錦繡,詩畫瀏陽迎客來。10月15日,2021年湖南省(秋季)鄉村文化旅游節暨湘鄂贛首屆客家文化旅游節在瀏陽市張坊鎮西溪磐石大峽谷景區拉開帷幕。

活動以1個主會場(開幕式活動)+2個分會場(客家特色文化展演、湘鄂贛特色文旅商品展銷會)的形式開展。開幕式上,長沙市金牌導游發布長沙市秋季鄉村旅游節會產品及線路、2021年湘鄂贛精品旅游路線,進一步滿足三省居民的文化旅游消費需求。來自湘鄂贛29縣(市、區)的代表共同發布《湘鄂贛文旅產業區域合作瀏陽宣言》,全力塑造區域文化旅游新格局、新動力。國務院旅游工作部聯席會議專家與西溪磐石大峽谷景區代表面對面,共同探討《鄉村振興的“瀏陽”樣板》,深入解讀瀏陽鄉村振興與文化旅游深度結合的典型經驗和做法。

在西溪磐石大峽谷景區內,瀏陽蒸菜名師現場同蒸188道菜品,現場開啟“香飄之旅”,游客可現場品嘗。同時,在景區鄉村振興示范點,游客可以觀看由瀏陽傳統架子龍、青面獅、南鄉舞獅、南鄉武術、瀏陽王家拳、陳氏五雷拳等組成的瀏陽非遺表演,體驗夏布紡織、古法造紙、油紙傘繪制、木活字印刷、瀏陽剪紙技藝,直觀感受琳琅滿目的瀏陽非遺,領略獨特的地域特色文化。

今年4月,瀏陽牽頭、湘鄂贛三省聯手發布了“初心緣·湘鄂贛文旅一卡通”,一張卡游遍湘鄂贛三省9個縣、區(市)景區,已累計銷售6萬余張。“讓瀏陽成為‘錦繡瀟湘’的重要旅游目的地。”瀏陽市文旅廣體局負責人表示,瀏陽將著力打造一批鄉村旅游精品線路和網紅打卡地,強化瀏陽非遺、瀏陽特產、瀏陽文藝植入,作為湘贛邊區域合作的發起者、主導者和推動者,瀏陽在合作機制形成、發展規劃制定、文旅活動開展等方面先行先試、積極探索。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開局之年,此次文化旅游節在瀏陽舉行,是全省推進“鄉村振興+文化旅游”的一次生動實踐,也是全面展示湖南鄉村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的“窗口”,向廣大游客展示了主辦地瀏陽的生態資源、客家文化,以及湘鄂贛三省厚重的紅色文化和區域合作新成果。圍繞《湖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未來五年,湖南將進一步推動文旅深度融合和改革創新,重點建設十大文旅融合示范區、打造百個文旅融合示范點、策劃開展千項文旅融合活動,推動文化和旅游事業全面繁榮。(劉志華)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