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岳陽:傳承紅色精神,銘記初心使命

2021年10月16日21:3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6日電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近日,湖南岳陽南湖新區“紅漾南湖”黨建文化主題公園內,一群意氣風發的青年黨員高舉右手,正在鄭重地重溫入黨誓詞,這是岳陽市委黨校2021年秋季年輕“雙基”公務員培訓班組織開展“傳承紅色精神,銘記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中的一幕。

在社區黨建專干的帶領下,全體學員走進“紅漾南湖”。黨史學習亭、紅軍小樂園、鋼鐵長城、學習長廊、志願者風採……公園以新穎多樣的形式,向學員展示了黨的光輝歷程、紅色精神、黨史標語等重要內容。在講解員聲情並茂的描述中,學員仿佛身臨其境,看到了古城巴陵從遠古歷史深處走來,經歷了2500年時光沉澱。“北通巫峽、南極瀟湘”的萬千氣象、“先憂后樂、團結求索”的精神豐碑、“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的錦繡繁華……尤其在百年黨史征途中,古老岳陽緊跟黨走,其滄桑巨變宛如一部震撼人心的奮斗史詩。讓學員們屢屢駐足,陷入沉思,深切地感受到了紅色精神的力量。

公園在“求索、同行、啟新”三個篇章中深植黨建元素。一路走來,學員不僅感受到那一句句話、一個個場景、一位位先輩們承載的紅色精神,更是踏入了一幅林木蔥郁、空氣清新的綠色畫卷。置身其中的心曠神怡,讓幸福感油然而生,更讓學員們銘記了先輩們的奮斗與犧牲,自己入黨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黨員活動,加深了學員對紅色精神的感受與理解,增進了學員攜手共進的勇氣和信心,堅定了學員提高黨性修養和愛國敬業的理想信念。(謝海韻)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