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半條被子紅色精神游學瀟湘活動在汝城縣沙洲村啟動

2021年10月17日09: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半條被子紅色精神游學瀟湘”正式啟動。受訪單位供圖
“半條被子紅色精神游學瀟湘”正式啟動。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7日電 半條被子,溫暖中國。10月15日,以“促進半條被子紅色文化傳承”為主題的湖南省第十屆網絡文化節主體活動之汝城縣沙洲半條被子紅色文化促進會成立大會暨半條被子紅色精神游學瀟湘活動啟動儀式在沙洲瑤族村舉行。

據了解,“半條被子紅色精神游學瀟湘”,活動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旨在將“半條被子”的紅色故事和其蘊含的“不忘初心”核心理念,打造成一款具有政治高度和傳播深度的在線黨建文化教育課程,力求將其打造成融合政治與文化、產業、鄉村經濟振興等時代元素的典范案例。

汝城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鄧后勤介紹,沙洲村將“半條被子”視為“傳家寶”,近幾年來,沙洲村以半條被子故事為主線,依托沙洲紅色資源優勢,開展通村公路擴建等基礎設施建設,大力發展沙洲紅色旅游景區,推動沙洲文旅融合發展。如今,沙洲已成為國家4A級紅色旅游景區,全國知名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革命傳統教育基地等,沙洲村民的日子也越過越紅火。

會上,汝城縣沙洲半條被子紅色文化促進會也正式宣告成立,並確認了第一屆理事會人員,現場還為徐寶來、朱分永、阮彥才、朱祥瑞等四位黨史專家頒發“‘半條被子’紅色故事系列黨課授課老師”聘書。“半條被子的故事”的首次記錄報道者、《經濟日報》前常務副總編輯羅開富還為該促進會的成立送上賀信。(白露)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