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駐村工作隊全力為赤衛村辦實事

2021年10月18日20:0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8日電 在永州江華縣赤衛村小學的屋頂上,方正整潔的藍色發電板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閃耀著致富的希望。

近日,赤衛村光伏發電項目完成建設工作,這項陽光工程所帶來的現金收益將源源不斷地流進村集體賬戶,徹底改寫赤衛村集體經濟收入為零的歷史。

今年5月份,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工作隊入駐赤衛村時,村裡沒有任何集體經營活動和收入,村兩委在公共開支上捉襟見肘,全村的公共服務水平難以得到有效提升。為解決這一難題,工作隊帶領村兩委前往周邊鄉鎮村庄學習取經,結合本地“日照強”的氣候特征,最終選定現金流回報穩定的光伏項目作為產業發展的突破口。突破口找准了,如何推進又是一個難題。駐村工作隊立即向總分行尋求支持,並積極與江華縣鄉村振興局匯報溝通,最終爭取到交通銀行捐贈資金25萬元、財政涉農資金29萬元用於赤衛村光伏發電項目建設。該項目總裝機容量達110KW,每年可穩定創收6-8萬元。

入村半年來,交行工作隊聚焦村民的“急難愁盼”,推硬招出實招,著力為村民們辦實事解難題。除光伏發電項目外,工作隊還先后組織開展“五聯系五到戶”結對幫扶、開展組道硬化工程、協調為村集體捐贈辦公設備和水利灌溉設備、為村小學捐贈教學設備等多項活動。(易月)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