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追尋紅色足跡 長沙縣第六期青訓營赴紅色基地參觀學習

2021年10月18日20: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學員參觀新民學會。單位供圖
學員參觀新民學會。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8日電 “他們如何改造這個不合理的舊社會呢?蔡和森畢業之后……”蒙蒙細雨中,新民學會舊址前,長沙市委黨校副教授楊麗正滔滔不絕地講解著早期中國共產黨人發出“建黨先聲”的過程。

近日,為了繼承和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增強黨性修養,長沙縣第六期青年干部訓練營60名學員前往新民學會舊址、湖南黨史陳列館、雷鋒紀念館,將課堂教學搬到紅色基地,以實地參觀學習的方式注入紅色精神力量,提升青年干部隊伍的政治素養和愛國情懷。

青訓營學員們首先來到了新民學會舊址。這裡有一間古朴農舍,四周被竹籬護欄圍住。此處雖不起眼,卻是早期中國共產黨人研究馬克思主義、探討國家出路的根據地,革命先輩們就在這裡最早提出建黨理論,埋下了革命的“紅色火種”。新民學會史實陳列室內,學員們認真觀看文獻實物、仔細聆聽講解,為毛澤東、蔡和森等革命前輩探尋救國救民之路的執著和堅定所折服。

隨后,學員們前往湖南黨史陳列館,在“敢教日月換新天”雕塑前,全體學員高舉右手,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砥礪初心使命。陳列館內,跟隨講解,學員們“重走”了中國共產黨領導湖南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程,緬懷老一輩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的豐功偉績。

走進雷鋒紀念館,“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聲便不時回蕩在耳旁。“出差一公裡,好事做了一火車”,大家觀摩雷鋒同志生前的珍貴照片和文物資料,學習雷鋒同志精神。

館外,細雨不絕,館內,熱情高漲。參觀中,十多位學員結合自身經歷,分享所思所想。青訓營一班的顏琳慧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四方面講述了黨史學習的重要性,並號召學員正心、正氣、正行,將所學、所思、所悟落到工作實處。青訓營二班的劉紫翎表態,要把紅色教育轉化為學習動力、工作動力,多向老黨員學習,沉下心,俯下身,辦實事,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此外,活動還組織開展了以“湖南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為主題的黨史微課堂。學員紛紛表示,這一系列活動使人受益匪淺。(羅冰倩)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