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湖南舉辦首屆護理心理健康促進和慢病管理科普大賽

2021年10月18日14: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8日電 10月17日,由湖南省護理學會主辦、湖南省12320呼叫中心承辦的首屆護理心理健康促進和慢病管理科普大賽在長沙舉行。此次大賽共有來著省內各地州市的31支代表參賽,巔峰對決,聚焦健康科普,賦能健康湖南。

湖南省婦幼保健院派出了兩支隊伍參賽,分別是宮廷孕產記——產后抑郁,來自該院產一科尹丹娟、急診科龍雨、日間手術室袁茜、產后康復科曾玲、產房莫佳琪表演,通過宮廷情景劇的表現形式,讓大家去了解產后抑郁的危害,從而去關注產后抑郁,重視產后抑郁,不讓愛成往事,讓孕育變得更美好。乳腺保衛戰,來自該院生殖中心任莎莎、婦一科劉莉、婦三科劉穎、婦五科蔣萍、乳腺外科羅園園、生殖中心外援賈姣姣護士長表演,以乳腺腫塊的視角,通過情景劇的形式,幽默直觀的來講述如何做好乳腺自查,預防乳腺疾病,讓女性同胞們參與到乳腺自查中來,做自己的好醫生。

經過角逐,最終宮廷孕產記——產后抑郁獲得心理類二等獎,乳腺保衛戰獲得慢病管理類二等獎,湖南省婦幼保健院獲得優秀組織獎。(龍雨 徐明敏)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