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女護士抖音獲贊 同病房患者家屬記錄感人瞬間

2021年10月18日20: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8日電 近日,一位湘潭網友用抖音記錄下了湖南省腫瘤醫院肺胃腸內科一名護士用手機微信幫患者墊付住院費的一幕,感動了無數網友。

視頻中這位護士正俯身耐心地指導床榻上的患者如何用手機繳費,得知患者微信手機裡錢不夠,立馬把自己的錢轉給患者應急。記錄這條視頻的正好是住在這位患者對床的病友家屬楊小姐,如此令人動容的場面一經發布,就在抖音引來無數網友點贊。

評論區全都是被這位護士感動的心。“這是天使下凡來了!”“這才是南丁格爾護士小姐姐!”“善良的人最美麗!”這些既是對這位護士的贊美,也是對醫護人員的致敬。

據了解,這位95年的護士小姐姐名叫楊亞英,2018年入職湖南省腫瘤醫院肺胃腸內科。病房裡無論是患者還是其家屬,都對她贊不絕口。“她是一個進病房就讓我們覺得很溫暖的護士,不論我們有什麼問題,她都會不厭其煩地回答!”記錄該視頻的楊小姐表示。

當天受到幫助的謝叔叔今年57歲,是一名正在接受化療的肺癌患者,當時正好兒女和愛人都不在身邊,他又不會手機操作,為了不耽誤謝叔叔的治療,楊亞英毫不猶豫地為他充值。

“我剛住進醫院,楊護士主動要加我的微信,還說有什麼需要幫助的隨時找她,這樣的護士真是太難得了!”謝叔叔一邊豎大拇指一邊感動地說。

面對大家的夸贊,楊亞英表示:“我就是一名普通護士,當時考慮的就是怎麼幫助患者,這是我的本職工作!”朴實的話語,卻匯聚成一股良好之風,為社會吹去滿滿的正能量。(彭璐)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