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中信銀行:為湖南口岸經濟發展助力

2021年10月19日20: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9日電 10月18日,由岳陽市政府主辦、中信銀行承辦的第二屆湖南(岳陽)口岸經貿博覽會舉行。來自70余個政府經貿團組和企業重點團組的700多名代表參會參展。本屆經貿博覽會以“繁榮口岸經濟、深化內陸開放”為主題,旨在推動經濟協調發展,促進經貿合作共贏,強調更加注重對接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

中信銀行總行國際業務部副總經理張栩青、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副行長隋浩、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國際業務部總經理毛艷、中信銀行岳陽分行行長方磊協同中信集團在岳陽的子公司負責人出席本屆博覽會。

張栩青在開幕式暨口岸合作發展論壇上以“推動貿易投資便利,助力湖南口岸經濟發展”為主旨發言。發言中提出口岸金融主要有六大應用場景的觀點,表示要更好的服務口岸經濟,必須在專業、快捷、靈活基礎上提供綜合跨境金融服務,並對中信銀行數字化口岸金融服務方案進行了講解。在口岸與自貿試驗區融合發展論壇上,毛艷以“金融創新賦能自貿區經濟發展”為主旨進行了發言,從“協同服務 創造新可能”以及“產品創新 賦能於發展”兩方面著手,進行了介紹與交流。

入湘20余載,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始終堅持以支持地方經濟建設為己任,充分依托中信集團產融結合、“金融與實業”並舉的獨有優勢,努力成為最佳綜合金融服務提供者。近年來,中信銀行及中信集團26家在湘子公司組成“中信聯合艦隊”,在服務實體經濟、制造業轉型升級、先進材料技術攻關、發展新消費領域發揮促進作用。

發展口岸經濟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創新引領 開發崛起”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借助口岸經濟的春風及自貿試驗區建設的東風,中信銀行將攜中信湖湘“聯合艦隊”,按照國家“十四五”規劃發展方向,根據湖南省“三高四新”發展戰略,充分發揮中信獨特的金融+實業的協同優勢,積極踐行央企使命,履行責任擔當,以實際行動助推現代化新湖南建設。(李牧天)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