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張家界市人民醫院獲全省醫學檢驗技能大賽(職工組)一等獎

2021年10月19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9日電 近日,湖南省首屆醫學檢驗技能大賽在長沙舉行。張家界市人民醫院醫學檢驗科經過多輪對決,從全省75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團體賽(職工組)一等獎。

“通過以賽促訓、以點帶面的形式,從而進一步提升個人技能水平和學科整體能力,使之更好的服務於臨床一線和廣大患者。”該院檢驗副主任王新建介紹,為充分做好此次比賽,科室從檢驗隊伍中抽調向成、龍芳煒、程春紅三名業務骨干,實施一對一強化訓練和賽前預演。同時,為了更加規范、快捷穿戴防護服,還專門邀請了省、市院感專家到現場進行嚴密細致的指導和培訓,為成績的取得打了結實的基礎。

據了解,此次技能大賽分職工組、學生組兩個團體賽進行。比賽內容含蓋體液、微生物等4大項、175個小項“形態學”識別和核酸檢測防護服穿戴,旨在進一步提升醫學檢驗人員技能水平和應對突發疫情自我防護能力。(朱鐵華、龍芳煒)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