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江背鎮著力速度、力度、溫度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21日15: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江背鎮核酸檢測現場。單位供圖
江背鎮核酸檢測現場。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1日電 10月19日晚,長沙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開展全縣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長沙縣江背鎮黨政班子連夜召開碰頭會議,全員迅速下沉至各聯點村(社區)指導做好全員核酸檢測准備工作,在全鎮13個村(社區)共計鋪排核酸檢測點14個,核酸檢測台30個。

10月20日下午,長沙縣江背鎮臨時核酸檢測採樣點,信息登記人員正給參檢居民進行登記,現場悄然無聲,居民有序排隊等候,檢測井然有序地進行著。而針對老弱病殘、孕婦等特殊群眾,現場專門開辟了綠色通道,優先進行檢測。採樣現場分為症狀監測區、臨時隔離區、等候區、掃描登記區、採集區,各村(社區)採取10人一組、保持一米以上間距的方式對居民進行檢測安排,確保檢測工作有序進行。

由於近日天氣預報有雨,志願者以及工作人員在各個檢測採樣點架起了雨棚,同時為現場居民准備了雨衣和飲用水,方便居民們順利完成檢測。

“收到通知后,我們當晚立即組織村(社區)網格員入戶上門摸底登記,保証不漏登一人,同時形成行動不便人員名單。無智能手機人員則直接入戶填寫信息登記表,採樣時由現場工作人員手工錄入信息。”長沙縣江背鎮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將按照‘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原則,科學確定應急檢測范圍和人群採樣檢測順序,確保流程規范、管理有序、反饋及時。”

據了解,自10月20日14時起,截至目前,江背鎮已完成轄區內3萬人的核酸檢測工作。(盧木森)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