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脫貧攻堅精准扶貧 助力出生缺陷防治

2021年10月21日15: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單位供圖
活動現場。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1日電 2021年10月14-20日,為期一周的2021年第二批全省產前診斷適宜技術推廣培訓班暨基層出生缺陷防控鞏固脫貧攻堅高級研修班在長沙舉辦。

本次會議由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和湖南省人社廳主辦,湖南省婦幼保健院承辦。本次培訓班採用線上學習與線下培訓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來自全省14個市州的200余名學員(含51名來自貧困縣的培訓學員)參加了線下培訓,還有全省從事出生缺陷防治的專業技術人員參加了線上培訓,線上直播平台一周的播放點擊量達6.88萬人次。

培訓班邀請到來自國家及省級出生缺陷防控領域的40余名專家為學員們進行現場授課指導。本次培訓班還召開了湖南省出生缺陷協同防治科技重大專項培訓推進會暨全省重症地中海貧血全鏈條防控方案研討會,醫學遺傳科席惠副主任發布了全省地貧流調數據,發現湖南省地貧攜帶者率為7.10%。全省各產前診斷中心負責人一同參與地貧防控技術方案討論,進一步優化地貧防治工作,加強協同防治,對湖南省地中海貧血的防控、臨床診斷新技術的開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此次基層出生缺陷防控鞏固脫貧攻堅高級研修班學術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將促進全省產前篩查與產前診斷體系建設及管理,進一步提升全省出生缺陷防控服務能力水平。后續將加大力度開展實地進修、繼教培訓等工作,對出生缺陷防治專業人員進行系統化、規范化、標准化培訓,為湖南省培養更多合格的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助力健康扶貧。(劉沁 梁昌標)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