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我為群眾辦實事】湖南沅江市:“小屏幕”打開“大市場”

2021年10月24日11: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4日電 “原汁原味原生態,農家好米家家愛,寶寶們,歡迎進入直播間,福利多多,大家抓緊機會秒殺。”在網絡創業直播間,湖南沅江市共華鎮八形汊村居民劉慧正熱情地向粉絲們介紹村裡自產的大米,她流利的介紹、清晰的談吐、親切的笑容引來眾多網友點贊。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沅江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出系列“為民、利民、惠民、便民”實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為解決農產品銷售問題,該市組織開展了網絡創業(直播)培訓班。培訓以“培養合格主播”為目的,運用3天理論學習、4天實際操作、1天考核結課的“3+4+1模式”,以學員為主體,課上課下與老師互動,使學員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短視頻制作、拍攝、剪輯以及直播運營。

“直播實操時,我開始特別緊張,通過不斷地介紹產品,慢慢地找到了感覺,介紹也越來越順暢,開始在直播間與粉絲互動,回答他們的問題,尋找機會激發大家購買的欲望!”劉慧喜滋滋地說,她第一次上直播,就成功賣出了自產的大米。

出單的喜悅令學員信心大增,起初的緊張心情也放鬆下來,漸入佳境的“主播”們越來越有鏡頭感,鉚足了勁吆喝自家產品。種植戶閻世強賣出了自家做的臘肉,他很早就有直播帶貨的想法,但是苦於無技巧,這次培訓老師全程指導,手把手教,讓他受益匪淺。“高大上的理論知識我學不來,隻有這種實操環節才有用,全都是干貨。”

沅江市從今年4月開始陸續在全市14個鎮、街道、中心組織開展創業培訓,不僅幫助群眾更好地了解如何利用簡單的操作創造出高價值的商品,掌握直播帶貨專業知識,提高了線上創業能力,同時也激發了群眾就業創業的信心,讓群眾改變生產生活模式。

利用現代化網絡運營新模式,在業余時間足不出戶就可以增加收益,直播帶貨培訓就是創業培訓的一種,目前已辦班15期。(黃婷)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