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投資地方債,建設新湖南”——首支湖南省地方政府櫃台債券即將在建設銀行發售

2021年10月25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5日電 首支湖南省地方政府櫃台債券將於10月26日起在建設銀行發售,屆時,投資者可以在湖南建行544個網點櫃台、手機銀行與網上銀行進行認購。本次櫃台債券為3年期記賬式固定利率債券附息債券,按年付息,櫃台發行額度不超過5億元,債券募集資金將投向公益性建設項目。

湖南省地方政府櫃台債券具有安全程度高、交易門檻低、認購渠道多、變現能力強、免稅政策優與社會貢獻大等特點,對個人及中小機構投資者具有較大吸引力。此次湖南省地方政府櫃台債券的面值為100元,最低認購起點為1張(即100元),銷售時間為2021年10月26日-10月28日,起息日為2021年10月29日,上市日期為2021年11月2日。

作為本次湖南省地方政府櫃台債券業務承辦銀行之一,建設銀行湖南省分行高度重視此次湖南省政府債券首次櫃台發行工作,成立了專門的湖南省地方政府櫃台債券首發工作領導小組,並召集相關部門召開了多次協調工作會議,穩步推進債券櫃台首發各項工作開展,有力推動了此次湖南省地方政府櫃台債券首發各項工作的開展。

據悉,湖南建行歷來重視湖南省政府債券承銷與投資業務,2015年至今,該行已累計認購湖南省政府債券近2900億元,極大支持了湖南地方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湖南建行將以此次湖南省地方政府櫃台債券的發行工作為契機,著力擴大湖南省政府債券的投資群體,增強了人民群眾對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的參與度和獲得感,助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共享湖南改革發展成果。(陳操)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