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農業銀行“債市寶”助力湖南省政府債券櫃台發行

2021年10月27日15: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7日電 10月26日,湖南省政府首次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面向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發售5億元政府債券。作為本次發售的主要承銷銀行,農業銀行湖南省分行承銷的0.9億元份額,開市僅20分鐘全部售罄,個人客戶認購超70%,受到廣大投資者好評。

此次發售的是2021年湖南省政府一般債券(十一期)3年記賬式固定利率附息債,其中商業銀行櫃台發售總額度為5億元,債券募集資金納入政府一般公共預算管理,將投向公益性建設項目。該隻債券由湖南省政府發行與管理,並負責本金和利息兌付,具有安全程度高、投資門檻低、變現能力強、免稅政策優等優勢,投資者可按份數認購和交易,起購和遞增金額均為100元,個人、機構投資者取得的地方政府債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稅、增值稅。

為確保本次湖南省政府債券的順利發售,農業銀行湖南省分行高度重視,提前籌劃、上下聯動、公私聯動,充分發揮農銀“債市寶”的品牌優勢,提前利用行內外多種媒體資源開展廣泛宣傳工作,幫助客戶提前熟悉本次湖南債相關信息、購買流程和渠道等。當日上午10時,該行全省800余家網點、網上銀行和掌上銀行同時發售,在各級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僅用時20分鐘,9000萬元債券額度全部售罄,其中個人客戶認購額度佔比超過70%,很好地推廣和宣傳了湖南省政府債券的櫃台銷售工作。

自2002年櫃台債券市場誕生以來,農業銀行積極參與市場建設,努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務能力,著力為個人客戶和法人客戶打造優質的櫃台債券投資交易平台——“債市寶”,目前農銀債市寶平台已上線記賬式國債、政策性銀行金融債、地方政府債等債券品種,具備百元起買、品種期限豐富、資金實時到賬、可波段交易、支持對公質押等特點,受到客戶廣泛好評。(鄒凡、實習生朱婧雯)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