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江背鎮:黨員先鋒+志願紅 筑牢疫情防控網

2021年10月27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江背鎮志願者在行動。單位供圖
江背鎮志願者在行動。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7日電 “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面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長沙縣江背鎮迅速行動,科學統籌,採取黨員先鋒+志願紅模式,帶動全鎮志願力量依法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構建聯防聯控機制,高質高效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組建一支隊 吹響戰“疫”沖鋒號

“藥店也要做好疫情防控測溫、登記工作,如有異常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聯系我們!”在朱家橋社區,一支由機關黨員干部、志願者、駐村輔警和市監所工作人員組成的五人小分隊正在街道上巡查,在藥店、超市、餐飲場所、快遞點等公共場所,他們詳細查看了測溫槍、消毒液等防疫物資配備、使用情況,督促經營業主、進店顧客正確佩戴口罩,做好日常消毒消殺工作,叮囑各場所營業人員要認真查看顧客的行程碼、健康碼,及時反饋異常信息。

“我們社區堅持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小分隊融合了各項職能,既能強化宣傳,又能落實各項措施,面對突發情況時也能及時處置。”朱家橋社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面對疫情,江背鎮全體機關干部和黨員、群眾志願者紛紛投入戰“疫”,讓防疫工作更加高效全面。

懸挂一面“黨旗” 傳播抗“疫”正能量

“戴口罩、勤洗手、少流動、不扎堆。”陽雀新村路口旁,疫情防控宣傳車上的喇叭正在播報,陽雀新村黨員志願者陳開亮正在和他的同事守在路旁,時刻關注著准備進村的各種車輛。

一個卡口,一面黨旗,一份擔當。黨員先鋒和抗“疫”志願者們,多角度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協助村(社區)干部宣傳發放疫情防控指南,在各個村(社區)公示欄、路口、商店、文化廣場等處張貼宣傳單、倡議書,提高疫情防控知識知曉率。志願者們輪班值守,手拿小喇叭循環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有力保障了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力量。

“下一步,江背鎮將繼續深入推進黨員先鋒+志願紅模式,以最強的責任擔當、最實的紀律作風,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執行到位,堅決守護好每一位江背群眾的身體健康。”長沙縣江背鎮相關負責人說。(盧木森 唐婷)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