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不動產抵押登記再升級

2021年10月28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8日電 近日,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成功辦理抵押登記“無紙化共享”升級模式的第一筆業務,順利為長沙市民頒發不動產登記証明,成為國有五大銀行中實現抵押登記“無紙化共享”及系統對接直聯的第一家銀行。

所謂抵押登記“無紙化共享”模式,是指銀行系統與不動產中心系統實現直聯及深度信息共享。在線抵押登記業務辦理過程中不再收取紙質資料,不再進行檔案移交,實現全流程無紙化辦理。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相關人士介紹,新模式下,銀行可以通過數據共享實時查詢抵押物狀態,對抵押業務審核提供數據支撐,節約時間。客戶在辦理業務時,隻需要輸入抵押合同號便可一鍵獲取並填充抵押數據,大大提高辦理效率的同時,也降低了人工輸入帶來的風險。

“沒想到業務辦理完當場就出証了,整個時間不到2小時,真是太方便了!”作為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抵押登記“無紙化共享”升級模式的第一位體驗者,沈女士對這樣的辦事效率贊不絕口。“以前辦理抵押登記時,客戶需往返銀行與不動產中心,從業務申請、銀行面簽、業務預約辦理再到放款,全流程至少需要5-8個工作日,現在隻需跑一次銀行就可以辦理完所有流程,從在銀行窗口辦理業務到出証放款最快T+1個工作日可實現。”上述交行人士表示。

下階段,交行將與長沙市不動產中心持續推進不動產登記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對標最優模式,逐步擴大金融機構“零跑動”的業務范圍,創造更加快捷、便利的銀政服務環境。(易月)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