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高橋鎮:堅持黨建引領 “志願紅”全面織牢防護網

2021年10月28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防疫一線的“志願紅”,高橋鎮供圖。
防疫一線的“志願紅”,高橋鎮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8日電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高橋老街的楓葉紅了,但在老街石板路上,環顧四周,有一抹比楓葉更紅更耀眼的“志願紅”。

面對當前形勢復雜的新冠肺炎疫情,長沙縣高橋鎮迅速行動,科學統籌,堅持黨建引領,黨員先鋒打頭陣,帶動全鎮志願力量有序的參與到疫情防控中來,構建聯防聯控機制,高質高效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紅馬甲”沖在前 戰“疫”有力量

“店面再小,防控測溫、雙碼查看、登記工作一個也不能少,一定要監測好入店人員,如有異常情況隨時報告!”在長沙縣高橋鎮錦繡社區,“紅馬甲”防疫志願小分隊正在街道上巡查,不論藥店、超市,還是餐飲場所、快遞點,他們都逐戶入門,詳細查看測溫槍、消毒液等防疫物資配備、使用情況,檢查人員和體溫登記情況,督促經營業主、進店顧客正確佩戴口罩,做好日常消毒消殺工作,要求各場所營業人員要認真查看顧客的行程碼、健康碼,及時反饋異常信息。

“社區的人員相對密集,防控壓力較大。支(居)兩委廣泛動員,黨員志願者積極加入,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目前防疫力量還在不斷充實。”高橋鎮錦繡社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面對疫情,高橋鎮全體機關干部和黨員、群眾志願者紛紛投入防控一線,就是這處處可見的“志願紅”,共筑起堅實防疫城牆。

“紅旗”扛在肩, 戰“疫”有成效

一輛藍色宣傳車緩緩駛過金橋村荷花堆路口,車上大喇叭裡“戴口罩、勤洗手、少流動、不扎堆”的聲音清晰響亮,金橋村黨員志願者羅益每天自發駕駛他的宣傳車在這個路口來來回回,有效的宣傳了疫情防控知識,提升了群眾防控意識。

身上的那一件馬甲、一個袖章、一枚黨徽,是一面“紅旗”、一份擔當。黨員帶頭,群眾參與,堅守抗疫一線,全天候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協助鎮、村(社區)干部宣傳發放疫情防控資料,提高疫情防控知識知曉率﹔在重點場所、路口站崗執勤,督促群眾落實防控措施。為了保障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他們勇於扛起“紅旗”、扛起責任,彰顯大愛、展現擔當。

“下一步,全鎮將繼續深入推動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示范帶動更多志願力量,讓高橋‘志願紅‘繼續發光發熱,以黨建引領的高度自覺、以民生優先的責任擔當、以紀律嚴明的過硬作風,扎扎實實落實疫情防控每一項要求、每一項措施,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的平安。”長沙縣高橋鎮相關負責人說。(涂成棟)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