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湘潭經開區26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竣工投產 總投資86.96億元

2021年10月28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8日電 10月27日,湘潭經開區2021年下半年重大項目集中開竣投暨中鐵城建項目開工儀式舉行。本次集中開竣工和投產項目共26個,總投資86.96億元。湘潭市委書記張迎春宣布項目集中開工、竣工、投產。

在湘潭經開區下半年集中開竣工和投產的重大項目中,開工項目9個,總投資25.7億元﹔竣工項目9個,總投資40.84億元﹔投產項目8個,總投資20.42億元。這些項目涉及汽車零部件、智能制造、醫療器械、基礎設施、教育等多個領域。

其中,中鐵城建項目總投資10億元,項目集技術研發、生產制造、租賃業務為一體﹔拓普輕量化底盤件項目總投資13.6億元,建設年產270萬套輕量化底盤系統模塊產品﹔永靈醫療、聚創生物、金柏威、漢方康養、新境界醫療等一批醫療器械產業項目開工。

湖南軟件職業技術大學二期、湘潭理工學院二期、江聲中學九華校區、九華港口消防站等一批完善城市配套功能的項目開竣工、投產。這批項目是湘潭經開區打造長株潭先進制造業新高地的有力支撐,代表了湘潭經開區未來新興產業的發展方向,也將進一步完善園區配套、提升城市魅力。

湘潭經開區主要負責人指出,這次舉行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竣工、投產儀式,是湘潭經開區踐行“三高四新”戰略、勇當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湘潭“主力軍”的一次“大閱兵”,也是湘潭經開區堅持以項目建設為抓手,全力創建“五好”園區的一次“誓師會”。他希望開工的項目加大投資、加快建設,竣工投產的項目盡快實現產能爬坡、效益提升。湘潭經開區將牢固樹立“招商為要、項目為王、服務為本”理念,把項目工地當作戰斗陣地、把項目現場當作考核考場、把項目進度當作評判尺度,不斷提高政務服務效率,全力打造最優環境,盡心盡力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盡職盡責為項目建設保駕護航。(楊陽 胡瓊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