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湖南寧鄉高新區重大項目集中簽約 總投資額超百億

2021年11月01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寧鄉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黃滔致辭。受訪單位供圖
寧鄉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黃滔致辭。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日電 近日,湖南寧鄉高新區舉行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集中簽約了19個項目,總投資額約100.8億元,項目全部投產后預計新增年產值251億元。

近年來,寧鄉加足馬力“興工強市”,把產業項目建設作為振興實體經濟的關鍵舉措,連續四年獲評湖南省落實制造強省真抓實干發展成效明顯縣,位列中國工業百強縣(市)第14位。

寧鄉高新區作為寧鄉工業強市的主陣地,已經形成了“一主一特”產業發展格局。先進裝備制造產業匯聚了三一重起、星邦智能、萬鑫精工等,吸引了產業鏈配套企業50余家,是長沙打造世界級工程機械產業集群的重要組團。

同時,作為湖南省、長沙市先進儲能材料產業鏈的牽頭園區,以及全國首個電池產業集群示范區,寧鄉高新區先進儲能材料產業集聚了比亞迪、巴斯夫杉杉、邦普循環等企業。

此次集中簽約項目包括總投資60億元的星邦智能國際智造城項目、總投資8億元的萬鑫精工重型減速機項目等19個項目,涵蓋了先進裝備制造和先進儲能材料等領域。這些項目的引進和落地,將進一步推動園區“一主一特”產業補鏈強鏈延鏈,加強“1+1+2”的產業體系布局,為打造湖南世界級工程機械產業集群和國家級先進儲能材料產業集群貢獻力量。

寧鄉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黃滔表示:“寧鄉始終堅持‘項目為王、項目為先、項目為上’的工作理念,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樹牢‘不叫不到、隨叫隨到、服務周到、說到做到’的‘四到’服務理念,當好‘金牌店小二’,刷新項目建設的‘寧鄉速度’,全力推動各項目早日開工建設、早日竣工達產。”(段澄夢)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