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耒陽發電公司3號機組如期並網 迎戰冬季保電

2021年11月02日15: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日電 11月1日,耒陽發電公司3號機組如期並網,迅速重返迎峰度冬保供隊列,四機火力齊開,為湖南地區冬季電力有序供應持續發力。

為全力做好冬季電力保供各項工作,自接到調令起,該公司迅速動作,統籌安排,提前制定並下發《2021年3號機組C修后首次啟動方案》,做好事故預想,按照A級到位制度合理安排開機值班人員,相關部門管理人員及專業技術人員全程現場監督、參與協調,對專業設備進行試運消缺,確保設備均處於正常運行或可靠備用狀態。

運行人員即刻安排除氧器加熱、鍋爐上水、投入蒸汽推動,全過程銜接緊密,一氣呵成,在各部門的通力協作下,3號機組於11月1日8時35分實現鍋爐點火,16時20分汽機沖轉達3000轉,經現場工作人員對設備再次全面檢查程序后,順利實現機組點火、沖轉、並網一次成功。

該機組的順利並網,不僅為3號機組為期18天C級檢修劃下圓滿句點,更是對該公司檢修技術水平的一次重要檢驗。

據悉,經深入檢修后,該公司機組在網運行安全性、可靠性水平均得以提升,可為湘南地區今冬明春電力保供工作提供更為強而有力的可靠保障。(周佩)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