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汨羅稅務:走訪辦實事,貼心更入心

2021年11月03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汨羅市稅務局負責人張峰(左)在振升鋁業科技有限公司調研。受訪單位供圖
汨羅市稅務局負責人張峰(左)在振升鋁業科技有限公司調研。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3日電 為了落實好“羅城店小二”服務舉措,切實提升群眾辦稅體驗感,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汨羅市稅務局由黨委班子成員帶隊積極組織干部開展“大走訪”行動,深入重點稅源企業,詳細了解企業訴求,聽取納稅人、繳費人意見建議,送政策,優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和難題。

優服務,當好企業“護航員”

“現在稅管員每月定期上我們企業走訪,每次都為我們帶來各種稅收政策禮包,從最新稅收政策到稅收風險提示等個性化內容。目前我們企業正積極打通配套產業鏈,有了稅務‘店小二’,我們企業發展更有底氣了!”汨羅振升鋁業科技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康常情說。

作為一家從事建筑鋁型材和工業型材研發、加工、生產的資源綜合利用企業,汨羅振升鋁業科技有限公司近幾年積極響應汨羅市政府環保提質要求,積極淘換新型節能環保設備,經過不斷地創新,目前該企業已經發展成湖南地區鋁業龍頭企業。

康常情介紹說:“今年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出台后,稅務干部們第一時間上門為我們提供政策輔導,幫助我們節約資金上百萬元,為稅務干部的貼心服務點贊!”

新管理,構建稅企“連心橋”

為更好落實減稅降費政策,規范涉稅中介機構服務工作,積極引導涉稅中介服務機構參與服務小微企業,配合做好電子稅務局和“非接觸式”辦稅推廣,汨羅市稅務局邀請轄區內有經營資質的15家涉稅中介機構參加座談會。

會上,汨羅市稅務局納稅服務股股長章政對目前最新的稅收政策和推廣“非接觸式”辦稅舉措做了詳盡說明,並對涉稅中介行業監管提出了要求和建議。

“第三方稅控設備管理能出台統一的管理辦法嗎?”“電子稅務局是否可以推出一個更詳細的操作手冊?”在現場提問環節,各涉稅中介機構代表坦誠交流,說出自己在辦理涉稅業務中遇到的問題,提出提高稅務機關征管效能和納稅服務質效的寶貴建議。

針對這些問題,汨羅市稅務局業務骨干一一進行了詳細解答,對暫時無法解答的問題進行了登記,並承諾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汨羅立本財稅的彭會計說:“這次座談會讓我感覺特別實在,不僅當場解決了我們的疑問,稅務干部們還主動公布了聯系方式,讓我們可以隨時咨詢涉稅問題,稅務‘店小二’有心了!”

據悉,自本次“大走訪”活動開展以來,該局已累計走訪企業47家,收集了6大類共計35條意見建議。下一步,汨羅市稅務局將針對企業提出的意見建議不斷探索優化納稅服務新舉措,讓便民服務春風常吹常新。(易浩 李維民)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