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湖南送變電公司:安全無小事 監督出重拳

2021年11月03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3日電 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督促推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部署,立足“監督的再監督”的職責定位,堅持把安全生產專項監督作為政治監督的重要任務,通過多項舉措開展“嵌入式”監督。

硬核舉措,推動主體責任落實。該公司發揚“定了干、立即干、干必成”的工作作風,開展了2021年安全生產整頓提升專項監督、安全生產領域整風肅紀專項整治行動。聚焦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工作要求的落實質效,強化對“關鍵少數”履行安全職責情況的監督,嚴查、嚴打安全履職過程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狠抓安全生產領域作風建設。

靠前監督,助力監督更到位。按“周統計、月通報、季督查”的方式,常態化對各基層單位進行監督,發現問題及時反饋通報,推動主要負責人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其他成員履行“一崗雙責”。聯合安全監察部成立兩個督查組,以“四不兩直”方式,對抽選的重點項目部進行集中督查,從思想觀念、作風建設、工作成效三個方面逐條對照檢查大綱開展督查,發現問題指導立行立改、跟蹤整改。

緊盯整改,把牢問責利器。堅持失責必問、問責必嚴的原則,對集中督查發現的典型問題不回避、不隱瞞,發布通報,開具《整改情況報告單》,推動規范流程、堵塞漏洞,扎緊制度籠子。對政治站位不高、履職意識不強的領導人員進行警示談話,採用“紀委書記+分管領導”形式,對安全履職中不擔當、不作為的人員進行問責約談,以嚴肅問責推動“思想大轉變、作風大整頓、成效大提升”。(黃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