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金融科技助力財富管理轉型,湘財証券榮獲三項大獎

2021年11月04日08: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4日電 2021年券商中國君鼎獎評選近日揭曉,湘財証券榮獲中國証券業零售經紀商君鼎獎、中國証券業投資顧問團隊君鼎獎、中國証券業投資者教育團隊君鼎獎等3項大獎。

湘財証券立足於金融科技券商的定位,憑借“科技金融”“財富管理”雙輪驅動,湘財証券在經紀業務、投顧業務等方面推進數字化工作,助力流程優化及業務模式轉型升級。同時與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形成了獨有特色的証券經紀業務發展模式。

經紀業務:科技賦能與跨界合作並舉

湘財証券認為通過金融科技,可推動業務轉型升級與發展模式重構。湘財証券的“金剛鑽”金融科技服務體系,以金融科技賦能投資交易為突破口,將“科技與創新”納入自身核心競爭力。目前已形成同業領先的"2+3+N"的專業交易服務體系,為客戶提供行業先進的交易武器與行業領先的全套技術解決方案。憑借更快的交易速度,覆蓋更多的投資場景,更高效的服務響應,已吸引數百名私募機構、專業投資者。近2年股基交易量逐年躍升,年均增幅超50%。今年三季度金剛鑽日均交易金額環比提升69%,交易量市佔率同步提升。

湘財証券通過與恆生電子、邦盛科技、萬得等金融科技公司開展合作,滿足客戶多樣化、專業化的交易需求,全面覆蓋產品管理、數據服務、量化交易、策略交易、套利交易、積分體系等不同場景,提升客戶體驗。

其次,湘財証券緊密對接多家行業地位顯著、把握大量用戶流量的明星信息技術公司,合作開發新客源,獲客能力行業領先。湘財証券開戶數量全行業佔比逐年提升,新增開戶數量全行業佔比高於現有開戶數量佔比。

投顧業務:專業與協同,促進財富管理轉型

湘財証券認為,在中國居民財富加速跑步進入權益市場的背景下,通過打造專業投顧隊伍,加強金融產品銷售、基金投顧等業務協同,可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

湘財証券的專屬投顧服務體系,深耕“精細化、個性化,差異化”的服務理念。給投顧日常服務進行科學賦能,提升客戶服務的工作效率﹔同時通過各項策略工具給客戶進行賦能,提升客戶“在線服務、離線服務”的體驗。此外投顧服務評價體系上線,提升客戶對服務感知,也讓投顧形成從過程到結果反饋的“全流程追蹤閉環”。目前湘財証券充分貫徹落實數字化轉型,線上投顧服務覆蓋率近90%。通過MOT服務近500萬人次,服務評價近2萬人。

由於專屬投顧服務體系的卓越表現,湘財証券曾榮獲券商中國“2020中國區証券經紀業務專屬投顧服務品牌君鼎獎”大獎。

2019年上線的“年糕智投”已具備基金投顧雛形,已上線年糕智享、年糕定投、年糕配置等三大功能模板,滿足用戶對現金管理、指數投資、定投及主動配置等多元需求。曾榮獲“上海理財博覽會”大獎、2020“財聯社中國金融科技領域杰出案例”大獎等多項大獎。

2021年,湘財証券推出“明星投顧創造營”系列培訓,內容涵蓋打造投資顧問IP、資產配置能力提升、投研框架搭建等,促進公司投顧業務向“買方投顧服務”不斷深化。此外,在新財富主辦的“第三屆新財富最佳投資顧問評選”活動中,湘財証券以優異的表現和出色的組織能力,榮獲第三屆新財富“最具潛力投資顧問團隊獎”“卓越組織獎”兩項團體大獎,彰顯了湘財對投資顧問隊伍建設和培養的重視。

投資者教育:匠心打造湘財精品投教工程

湘財証券投資者教育工作一直堅持“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的理念,從團隊發展、業務拓展上不斷探索,扎實推進投資者教育工作。2016年,湘財証券投資者教育基地是首批全國証券期貨投資者教育基地中唯一一家以証券博物館為載體的投教基地,創辦以來,特色鮮明。2019年,歷道証券博物館將5000余件藏品捐贈給中國証券博物館,基地自此遷址中國証券博物館三樓,開始了投教工作新征程。

2021年,投教基地依托博物館平台優勢,結合深厚的投教文化底蘊,打造“歷道學堂”投教品牌,推出“創新模式”系列投教產品,融合“多元文化”舉辦跨界投教活動,初步建成“湘財精品投教”基礎工程。公司推出多種形式原創投教產品500余篇,點擊量近千萬﹔包括分支機構在內共舉辦投教活動500場,參與人次千余萬。

除此之外,公司不斷夯實投教基礎工作,完善投保投教制度建設,形成規范的長效機制﹔加大投入力度,建成並投入使用湖南省級投教基地﹔組建投教工作志願者及講師隊伍,提升投教隊伍專業素質,初步完成投教隊伍建設工作,為公司“大投保”概念建立奠定基礎。(羅靜)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