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常德津市:干部下沉園區一線 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

2021年11月04日08: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4日電 今年8月以來,常德津市從各職能部門選派了22名年輕干部到常德津市高新區任職,盡最大努力幫助企業辦實事、解難題,得到了企業的一致好評。

從市場監督管理部門選派到津市高新區的90后干部阮中杰,對口負責生物醫藥、醫療器械企業証照辦理等問題。前不久,海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到新的業務生產委托,急需盡快完成生產許可變更。阮中杰第一時間前往湖南省藥監局溝通協調,很快完成了辦理流程,拿到了生產許可。“目前我們已成功生產了兩批委托產品,創造了近300萬元的效益。”海路生物負責人周誠說。

在湖南力鼎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由於訂單激增,企業面臨用工短缺的難題。選派干部江韋鋒連夜擬定幫扶計劃,幫助企業編發招聘推文,吸引農閑人員到企業務工。“有二十幾個人來到工廠查看我們實際的工作環境,其中十幾個都有意向,說下周就可以到崗上班。”該公司行政經理文麗萍高興地說。

據了解,津市選派干部到園區一線開展“下沉式”服務以來,為21家企業解決了涵蓋用地、用工、融資、辦証等方面的50多個問題。1至9月份,津市高新區實現規模工業總產值244億元,同比增長9.4%。“我們就是要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當好園區的赤腳醫生,並且能夠對症下藥,幫助企業擺脫他們發展的困境。”津市高新區干部江韋鋒說。(顏睿 萬欣 海原)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