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湘西調控中心:“點線面”專項監督體系,營造良好工作氛圍

2021年11月05日14: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5日電 近日,國網湘西電力調度控制中心組織召開紀檢專項監督工作總結會,對前期開展的工作進行了深刻剖析,進一步健全了公司內部專項監督體系,並推動常態機制建立,助力各項工作得到有序推進。

國網湘西調控中心從每名干部員工這個“點”入手、每個專業這條“線”輻射、紀檢監督體系這個“面”推開,“三位一體”開展專項監督,有利於保障民生服務需求,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從“點”入手,干部員工遵章守紀。國網湘西調控中心緊緊圍繞“守紀律、講規矩、作表率”主題開展預防教育活動﹔將黨風廉政學習納入中心周例會,全年精選17個典型案例進行重點學習,以“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確保對每名干部員工的廉政教育﹔為每名員工量身定制“微腐敗”風險信息排查表,梳理廉政風險點6條﹔將提醒談話作為日常工作展開,並對新提拔班組長開展任前廉政談話,打好上崗前的紀律教育“預防針”﹔開展涉黑涉惡、酒駕醉駕、黃賭毒、“靠企吃企”專項整治排查工作,組織人員進行吸毒毛發檢測,且未發現違規人員。

從“線”輻射,專業管理井然有序。國網湘西調控中心強化管理穿透力,為5條專業線分別制定廉潔風險防控措施:一是調度運行推動供需環境規范化,嚴格執行有序用電文件,並通過自主研發的湘西水電調峰限出力決策輔助系統,規范小水電消納,做好大用戶限電和小水電發電計劃廉潔風險管控,杜絕對調度對象吃拿卡要的現象﹔二是方式計劃推動發電計劃透明化,統一簽訂小水電並網調度協議,在微信群及時公布全網小水電發電計劃,避免厚此薄彼的情況發生﹔三是繼電保護推動用戶服務貼心化,強化主動服務意識,按時間要求做好用戶設備安全並網整定計算工作,及時下發用戶定值限值並指導其正確調整,確保用戶順利並網﹔四是自動化通信推動項目管控純淨化,嚴格審查物資和施工隊伍資質,以專業標准判斷項目實施質量的合格性,並通過明察暗訪、舉報查處和通報曝光等方式,強化廉潔風險管控﹔五是綜合管理推動錢賬卡物一致化,嚴格按照公司相關規定,精細化管理車輛、辦公用品等各項費用,建立明細台賬,做到賬物相符,確保真實有效。

從“面”推開,監督體系有效構建。國網湘西調控中心逐步通過網絡化、數字化和電子化手段做好層層監督,建立起科學高效的監督體系,並將廉潔教育、談話、監督、考核與一線工作深度融合,切實織密監督之網:一是監督全員崗位履責與風險防范“兩手抓、兩手硬”,重點強化停電范圍與時長管控,在做好停電安排計劃的基礎上,優化配網保護配置,創新開展防孤島保護治理,以大幅降低計劃停電和故障停電的范圍與時長,構建可靠供電服務面﹔二是監督“三公調度”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常態化深入小水電進行行風建設明察暗訪,營造“干事、干淨”的廉潔氛圍,構建清正廉潔精神面﹔三是監督地縣配調“保安全”工作開展情況,重點檢查電網風險分析、預控措施制定、調度運行操作等,並針對性提出改進意見,督促限時整改閉環,構建電網運行安全面。國網湘西調控中心班組多次獲評湖南省公司安全生產先進班組。

國網湘西調控中心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建設,構建起高效的監督體系,營造了比作風、比技能、比業績、無違章、無違紀的工作氛圍,進而打造出一支清正廉潔、業務過硬的干部員工隊伍。(張曉霜 黃潔)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