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大唐華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打好電力保供攻堅戰

2021年11月05日16: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5日電 大唐華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保障能源安全穩定供應決策部署,切實履行好央企政治責任、社會責任,把電力保供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上下齊心、鉚足干勁,發揮湖南區域電力供應頂梁柱、壓艙石作用,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電力安全穩定可靠供應工作。

強化安全生產,筑牢安全生產防線。華銀公司以秋季安全環保大檢查為契機,結合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團公司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要求,督導系統基層企業、在建項目認真扎實開展秋檢,強化全員責任意識,全面開展風險隱患自查自糾,全面防范化解風險,嚴防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為迎峰度冬夯實安全生產基礎,確保安全生產穩定局面。

新能源公司南山風電場、新港光伏電站等下屬三個風電場、一個光伏電站積極開展“黨員身邊無違章”活動,黨員深入秋檢現場強化安全監督,通過黨員“四帶頭”(帶頭提升安全生產意識、帶頭剖析安全生產責任制、帶頭執行安全規章制度、帶頭落實現場安全措施),嚴防現場人員違章、嚴控作業風險,引導全體職工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構筑牢固安全防線,營造濃厚的秋檢保安全和諧氛圍。

加強燃運管理,提升燃煤接卸能力。進入四季度,火車來煤集中到達。華銀公司提高認識、主動作為,強化制度執行、嚴格落實責任,充分挖掘燃運管理潛能,精細管控,合理調配人員,做好燃煤存放、摻燒工作,廣泛迎接“八方”來煤。

湘潭發電公司克服檢修面廣、人員緊張、氣溫驟變等不利因素,緊扣“設備缺陷”和“人員誤動”兩個重點,做到有組織、有計劃、有布置、有檢查、有整改、有閉環,全面開展燃運設備集中巡檢、消缺工作,重點對11號B帶式輸送機、2號爐3號原煤倉進行集中消缺。

針對當前火車來煤多、煤濕粘、自流等不利因素,燃運人員輪流在翻車機現場值守,協調各部門開啟翻車卸煤“綠色通道”。自10月中旬起,該公司燃運部2、3號翻車機同時接卸火車煤,日均翻車可達110節,運行人員積極調配,確保每班都有兩名以上翻車司機在崗,提升來煤接卸能力。

抓實燃料採購,確保機組“口糧”供應。面對全國煤炭供應緊張的局面,華銀公司積極行動,嚴格按照國家能源局及湖南省發改委安排部署,創新調運機制,抽調精干力量組建陝西榆林、北港水運兩個專班工作小組。

採取“定人、定礦、定目標、定責任”的方式,在內蒙、陝西、山西三個省份積極銜接中長協資源,中長期合同煤量全覆蓋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截至目前,新增落實點對點中長協資源量255萬噸,為湖南省今冬明春的電力保供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華銀公司在大唐集團公司內部率先建立了日調度會機制,採取“定人、定礦、定目標、定責任”的方式落實調運計劃,以當日分析市場、當日解決問題,精心部署調運工作,確保決策精、准、快。

該公司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帶隊進政府、進路礦、進電廠協調、督導,重點走訪晉煤、神華、中煤等戰略長協客戶,實現了中長期合同兌現價優量超。燃料調運人員犧牲節假日,加班加點與煤企對接,堅守煤礦、港口駐地,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和拼勁堅決守住每一噸資源、每一個客戶。

在該公司上下不懈努力下,日前,榆林靖邊雙山煤礦向湘潭發電公司發出了第一列火車煤,標志著華銀公司四季度中長協全覆蓋調運取得積極成效,為機組電量滿發、多發打下了堅實基礎。(毛為)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