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湖南省湘江新區首個新型綜合能源項目建成在即

2021年11月05日20:0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5日電 在長沙梅溪湖國際新城區域能源站項目建設現場,來往的運輸車、忙碌的工人,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場面。自8月份完成主體驗收后,梅溪湖能源站項目就已進入了緊張的安裝階段。

目前,項目現場共有裝配式工廠、幕牆、裝修等多支專業隊伍加班加點,進行緊張的設備安裝和裝飾裝修等各項工作﹔各類供能管道已在鋪設安裝,站內站外雙管齊下。項目全體工作人員時刻謹記“1230”交付節點,加班加點,強化管理,強抓施工進度,緊盯施工質量。

據悉,梅溪湖能源站項目引進了由湖南省首家裝配式機電工廠——中建五局三公司裝配式機電工廠預制的裝配式機電產品,區域智慧能源、綠色建筑與裝配式機電技術的結合是項目的一項科技創新亮點,將進一步提高效能,優化空間與環境。相較於傳統施工方式節約工期近50天左右,為項目實現快速、綠色、智慧建造提供技術支撐,推進湖南省智慧能源建設事業快速發展。

梅溪湖能源站項目是湖南省湘江新區首個新型綜合能源項目,總建筑面積6829平方米,採用“冷熱電三聯供+污水源熱泵+冷水機組+燃氣鍋爐”的耦合系統的復合供能方式。12月底,該項目可完成建設,建成后可為梅溪湖國際新城片區約337萬平方米的區域提供全年無休、全天24小時的供能服務。(譚風容)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