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中國網事·感動2021”四季度暨年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啟動

2021年11月06日20: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1月5日,“中國網事·感動2021”四季度暨年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將正式啟動,網上投票同步開啟。

本次評選網絡投票時間為11月5日9時30分至11月23日11時,公眾可通過新華社客戶端、新華社微信公眾號、新華社中國網事微博、新華網PC端、新華網客戶端、新華網法人微博、新華網微信公眾號、新華善舉公益微信公眾號了解活動詳情並參與投票,每個IP每天可投10票,同一候選人每個IP每天可投1票。同時公眾也可參與#網聚感動#和#感動推薦官#微博話題互動,了解感動人物故事。

通過記者走訪挖掘、各機構推薦,本次評選的60位候選人分別來自河北、湖南、江蘇、福建、青海、天津等2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他們中有踐行為民諾言,奉獻鄉村振興的基層村干部﹔有扎根高原30年,在高寒干旱、植樹困難的青藏高原澆灌出叢綠的林科專家﹔有用幽默詼諧的段子向網友普及心外醫學知識的“網紅”醫生……他們身上所體現出的堅韌不拔的精神和鍥而不舍的態度給予我們無窮的溫暖力量。

本次評選共分提名、審核、展示、網民投票、專家評審、計票、再次審核、結果公示8個環節。最終將根據公眾投票和專家評審投票得分加權產生10位(組)年度獲獎人物,其中公眾投票佔比45%,專家評審佔比55%。評選結果將於2021年12月舉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21”年度頒獎典禮現場公布。

“中國網事·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2010年由新華社發起,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已成功舉辦十一屆。它是國內首個以基層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由新華社記者走訪基層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機構推薦候選人,發動網民通過新媒體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評選並進行年度頒獎典禮的公益品牌活動。 (劉亞麗)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