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洞口縣供電公司:“三跨”線路改造工程完美收官

2021年11月06日20: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6日電 “35千伏江黃線‘三跨’線路改造竣工,現場所挂接地線均已拆除,杆上無遺留物,人員已撤離,具備復電條件,申請線路恢復送電。”近日,35千伏江黃線復電成功,標志著國網洞口縣供電公司“三跨”改造工程完美收官,迎來全面勝利。

邵陽市洞口縣地處雪峰山腹地,線路多穿行高山峻嶺,地形復雜,‘三跨’線路點多面廣,跨越寬度大、風險系數高、改造難度大。從7月初至10月底,國網洞口縣供電公司合理安排工期,有序推進,高效、安全、圓滿地完成了高大線、月老線、老橋線、老花線、高花線、江黃線共6處35千伏線路的“三跨”改造工程任務,創造了“洞口特色”和“洞口速度”。其中,高大線被評為省公司無違章現場、老橋線被評為市公司無違章現場。

為順利推進“三跨”改造工程,國網洞口縣供電公司領導班子高度重視,公司領導、運檢、安監、寶源公司洞口分公司等相關負責人群策群力,爭取到當地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政企聯動,定人分組,多次進行現場查勘、無人機特巡,並針對每一條線路制定了詳細的施工方案和安全管控措施,同時不斷完善和改進施工工作方案,做到“一線一方案”。35千伏高大線“三跨”改造施工方案經過了7次優化,由市公司專家現場勘查、審核把關。在6處“三跨”線路改造施工中,公司領導派專人常駐現場,每天組織召開調度會,管控項目實施進度,協調解決項目實施過程中的問題﹔每周組織召開例會,並向市公司管控組匯報項目推進情況。

在35千伏高大線54號至55號杆段跨越滬昆高速公路更換導線施工過程中,國網洞口縣供電公司採用了高速公路車輛截流后安裝成品跨越網直接跨越的方案。高速交警實行臨時交通管制后不足2分鐘的時間內,現場近40名作業人員忙而不亂,迅速將成品跨越網的牽引繩拖過滬昆高速公路,並完成高大線54號至55號杆跨越滬昆高速公路上方成品跨越網的安裝施工。“你們真牛,說好的給你們10分鐘時間,不足2分鐘就搞定了,厲害!”在現場實施交通管制的高速交警豎起大拇指點贊。

更讓人自豪的是,在35千伏高大線至江黃線共6處‘三跨’線路改造施工過程中,國網洞口縣供電公司首次進行35千伏線路跨越高速施工,並且是2級作業風險施工,全體作業人員同舟共濟,積極探索,不斷健全組織保障體系、強化現場安全管控、嚴格執行進度計劃、緊盯物資供應保障、嚴防項目管理風險,經過近4個月的鏖戰,6處‘三跨’線路改造施工圓滿完工,並順利通過驗收。

此外,“三跨”改造施工過程中的每個環節都嚴格遵守《國家電網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作業前,負責人嚴格執行現場勘察制度,做好記錄﹔施工前,工作票簽發人和工作負責人填好工作票,明確停電時間和停電范圍后,待工作負責人接到工作許可,方可開工﹔施工過程中,安全質量監督員與施工人員“同進同出”,進行安全監護,以便及時發現並制止違章行為。施工人員嚴格按安全措施和工作票、工序質量卡開展作業,受到省、市公司安全管控稽查人員的一致好評和高度認可。

“此次大規模、大范圍‘三跨’線路改造施工,共投入作業人員1080人次,施工車輛152車次。天氣多陰雨,為了保証按期完成工程任務,我們隨時關注天氣預報,小雨不停工,大雨天工地待命,等雨一停,隨時展開施工,與風雨搏奕、與時間賽跑,按時間節點完成了施工任務。”生產負責人頗有感慨。“三跨”線路的改造和隱患排查治理,有效防止了“三跨”發生倒塔、斷線、掉串等事故,並防止了因“三跨”導致較大的公共安全和電網安全事件發生,大大提升了線路安全運行水平,確保了高速公路的安全通行。(肖永春)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