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2021年湖南省母嬰安全急救技能比武在長沙舉行

2021年11月08日14: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8日電 日前, 湖南省母嬰安全急救技能比武在長沙舉行。14個市州各組建一支10人代表隊(醫務科負責人1人、產科醫生3人、新生兒科醫生1人、重症醫學醫生1人、麻醉醫生1人、護理2人、助產士1人)參加。

此次母嬰安全急救技能比武內容涵蓋了產科出血、羊水栓塞、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妊娠合並急性心衰、圍產期急性血栓栓塞等產科危急重症救治和新生兒復蘇操作。14個市州代表隊根據現場隨機抽取的題目自行設計救治流程,並在15分鐘內完成現場比武。場上,選手們沉著冷靜、配合默契、操作規范,全面展示了扎實的專業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風貌,達到了以賽促學、以賽促訓的目的。

近年來,全省“一盤棋”推進婦幼健康促進行動,抓實開展母嬰安全行動計劃,全面落實妊娠風險篩查與評估、高危專案管理、危急重症救治、孕產婦死亡個案報告和約談通報制度,加快推進危重孕產婦和新生兒救治中心標准化建設和助產機構產科門診規范化建設,全省孕產婦死亡率、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和嬰兒死亡率呈逐年下降趨勢且屢創新低,有力保障了母嬰安全。(郭娟)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