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瀏陽蕉溪鎮:以黨建引領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2021年11月09日09: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9日電 今年以來,瀏陽市蕉溪鎮堅持黨建引領,找准黨建工作與項目建設的切入點和結合點,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黨建聚合力”促進“項目爭速”。

深入交通一線“保駕護航”

“來來來,快來喝杯熱茶,下雨天還在施工,大家辛苦了……”10月下旬,106國道瀏陽段啟動改造,蕉溪鎮常豐村黨員、退休教師鄧序文和幾名黨員自發在家門口支起桌子,放上熱水壺,招呼來往的工人們喝茴香茶。這樣溫馨的一幕,施工工程中幾乎每天都在常豐村上演。

“修路是造福千家萬戶的大好事,極大改善了沿線村民的出行環境、生活質量,大家都非常支持,看到工人們每天這麼辛苦,我們也要出份力。”鄧序文表示。

站崗執勤、維持交通、分流車輛……面對106國道施工帶來的交通通行壓力,蕉溪鎮黨員志願者還成立了交通疏導隊,聯合蕉溪鎮交通辦在重點路口設置4個交通分流執勤點,全力保障群眾出行安全,切實為項目工程建設保駕護航。

項目建設注入“紅色動力”

經濟建設,項目為王。近日,走進瀏陽市蕉溪鎮開元大道旁的配套工業集中區現場,數十台挖掘機、運輸車輛穿梭不息,項目建設如火如荼,呈現出“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火熱場景。

蕉溪鎮配套工業集中區佔地約400畝,籌建初期就吸引了華生科技、華生干粉、九橡等多個配套工業企業項目選址落戶,其中華生科技、華生干粉設備建設基本完成,預計11月底完成建設,12月底調試運行后正式投產。

為推動項目快建設、快投產、快達效,蕉溪鎮建立了特派聯絡員、黨政領導、鎮村干部“一對一”項目聯絡幫扶隊伍,在項目謀劃、問題協調、事項督辦等方面為企業建言獻策,470名微網格長深入一線,積極協助遺留問題解決,讓黨旗始終在項目一線高高飄揚。

“我們在去年8月份土地正式摘牌,企業的不動產証和各項手續的辦理都非常順利,現在隻須加快施工進度,早日投入生產,投產后預計年總產值將達到2億元,可貢獻稅收約2000萬元。”華生科技、華生干粉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

助力金陽大道跑出“加速度”

金陽大道在蕉溪境內有13公裡,沿線涉及域內五個村眾多村民,房屋田地征拆、施工環境維護、訴求反映、三改(改河、改路、改渠)施工等都成為維穩協調組的重要工作內容。

為推動金陽大道盡快建成通車,蕉溪鎮村黨員干部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通過“白加黑”“5+2”工作模式,設立熱線電話,傾聽村民訴求,集中化解征拆遺留問題數百個,為項目加速建設營造了良好的施工環境。

“征地拆遷是一項前置性工作,金陽大道三期征拆任務確定后,我們立即成立了重點項目部,鎮村工作人員聯合微網格長組成工作組,進村入戶,做征拆居民的‘護航使者’,一個月簽訂25戶,確保了金陽大道三期工程順利進行。”蕉溪鎮重點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悉,下一步,蕉溪鎮將進一步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充分發揮共產黨員沖鋒在前、突擊在前、示范在前的引領作用,堅持把黨旗牢牢插在項目一線,使黨建工作與項目建設同屏共振,同心同向,形成了黨建共抓、組織共融、任務共擔的良好局面。(謝維)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