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高橋鎮:黨建引領訪民情 救困幫扶暖人心

2021年11月09日20: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9日電 “您別擔心,有困難找鎮村干部。”近日,在長沙縣高橋鎮金橋村李森林家中,鎮村干部為他們家送上了一筆沉甸甸的愛心善款。

原來,金橋村道沖街道村民李森林是低保戶,父母年邁,兒女年幼,妻子癱瘓多年,已於去年不幸離世,一家五口的生計全依靠李森林在本村打零工的收入。今年10月27日,李森林在山上務工時,不慎被樹木砸傷,造成顱內出血,傷情嚴重,經搶救后仍昏迷多日才醒,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龐大的醫療費用讓原本貧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自10月27日開始,長沙縣高橋鎮堅持黨建引領、聚焦“民生實事”,在各級黨組織中廣泛開展為期十天的“訪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大走訪活動,全體鎮村干部、基層黨員紛紛走村入戶,與群眾促膝而談,了解群眾實際困難,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在大走訪過程中了解到李森林的情況后,走訪人員第一時間進行情況核實並上報,同時幫助他們申請相關救助,高橋鎮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高橋鎮團委組織開展捐款獻愛心活動,發動全體機關干部職工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募捐善款共10600元,為李森林一家送去一份真情、給予一份溫暖。

“真的感謝黨委政府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我們全家都很感動,這筆錢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李森林母親連言感謝,表示在一家最困難的寒冬時期,黨委政府的關愛如春風送暖、春陽拂面,讓她感受溫暖和生活的希望。

據悉,目前高橋鎮正全面推進“黨建聚合力書記領航行動”,繼“訪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大走訪活動后,還將開展“高橋大課堂”“書記擂台”等活動,切實提高基層黨組織書記領導力,凝聚基層黨組織班子戰斗力﹔定期舉辦“興橋”論壇,邀請農科院、高校專家、本土或本籍外地人才、企業家等齊聚高橋,共商高橋,組織鎮村干部、青年黨員、農民工匠等參加,凝聚起黨群智慧合力,打造好基層紅色“橋頭堡”,推動高橋鎮實現新發展、新作為。(涂雲帆 姚丹)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