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長沙輸電檢修公司:打好規范監督“組合拳” 強化風險防控

2021年11月09日20:3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9日電 在省、市供電公司“大監督”工作背景下,11月8日,國網長沙輸電檢修公司充分發揮監督“首責”作用,召開全員工作會議,組織全體干部員工對照公司規章制度開展自查自糾和反思研討,做到對個人違章違規違紀的精准點射。

國網長沙輸電檢修公司作為長沙地區高壓輸電線路設備的主要運維單位,2021年度持續聚焦輸電專業砍青掃障、大修技改等廉潔風險重點領域,從優化人員分工、規范項目管理、完善砍青流程三個方面,加強風險防控,為公司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

國網長沙輸電檢修公司以科學分工為保障,發揮監督合力。嚴格按照“管業務必須管監督”的主體責任要求,將原本由一名副職領導“一肩挑”的砍青掃障和防外破工作,改為由兩名專業副職領導分別負責。這一分工調整,在均衡工作量的同時,也加強了相互監督。

同時,國網長沙輸電檢修公司規范項目管理,強化全過程監督:於年初制訂《國網長沙輸電檢修公司生產技改大修精益提升工作實施細則》和《國網長沙輸電檢修公司大修技改項目管理細則》,大修技改項目實施項目經理制,明確5名項目經理,分層分級開展審核監督﹔推動形成從分管領導到部室再到班組,一級管一級,項目經理負責轄屬項目全過程管理的工作機制,使得監督責任層層壓實。

此外,國網長沙輸電檢修公司積極創新方法,提升監督工作質效:制訂《通道治理工作指導意見》,明確通道治理工作協調方法、治理方式、賠付模式、工作流程等,對賠付資料分層逐級審批把關。國網長沙輸電檢修公司還協同上級多個職能部門,打通專業壁壘,實現砍青賠償直付率達到95%以上﹔採取“電話抽查+現場查看”相結合的方式,以40%的比例,對2021年完成的915處通道治理賠付情況開展專項督察,確保資金安全使用﹔以主題黨日活動為平台,圍繞砍青賠付中的風險點組織開展集中研討,制定改進措施,確保規避廉潔風險。國網長沙輸電檢修公司一名班組長曾感慨道:“今年以來,我們有了完備的制度流程做指南,規規矩矩辦事,公司上下工作氛圍更加清正明朗了。”

國網長沙輸電檢修公司主要負責人表示,下階段將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政治監督再強化,以主動開展監督檢查和對發現問題的嚴肅追責問責及整改閉環,確保供電保障和優質服務各項工作部署落地落實,深刻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盧嘉程)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