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以金霞速度沖刺四季度 長沙東鵬飲料華中總部基地“拿地即開工”

2021年11月09日15: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工儀式現場。金霞經開區供圖
開工儀式現場。金霞經開區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9日電 11月9日,東鵬飲料華中區域總部及長沙生產基地項目開工奠基儀式在長沙金霞經開區舉行。

據了解,該項目是東鵬飲料今年主板上市以來的首次對外重大投資。東鵬飲料將以高標准、高起點的設計,高效的建設速度,打造一個全新的現代化智慧工廠。項目佔地面積約120畝,總投資6億元,集華中區域總部辦公、生產、銷售、物流配送於一體,配備6條自動化智能飲料生產線,主要生產“東鵬特飲”等暢銷產品。項目計劃2023年底投產,屆時,預計實現年產值10億元、稅收8000萬元以上。

今年7月29日,東鵬飲料華中區域總部及長沙生產基地項目落戶金霞經開區,僅用3個月的時間,項目實現開工。這是“金霞速度”和“東鵬速度”碰撞出的“加速度”。

簽約當天,園區迅速召開項目落地推進會,成立項目落地工作組,統籌推進項目落地工作,實行“一周一調度”工作機制,做到及時通氣、急事急辦、集思廣益、齊心協力推動項目落地。園區規劃建設局主動靠前服務,協助項目單位提前進行方案設計,項目土地摘牌后,推行承諾制審批、容缺預審、並聯審查,並通過“幫代辦”方式將各審批事項涉及的技術審查提前完成。9月29日,園區組織召開東鵬飲料華中區域總部及長沙生產基地項目總圖方案專家咨詢會﹔10月底基本完成了總圖和建筑方案的技術審查,確保東鵬公司土地摘牌后即具備了開工的基礎條件。

東鵬飲料集團董事長、總裁林木勤表示,長沙營商環境優良,區位優勢顯著,社會經濟發展迅猛,是一座魅力之城。東鵬飲料華中區域總部及長沙生產基地項目落地長沙,得到了開福區和金霞經開區各級領導的全力支持,東鵬將長久扎根金霞,把湖南地區打造成一個新的“明星市場”。

金霞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黎明表示,園區將始終堅持“項目為王、項目為先”,濃厚“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氛圍,全力以赴為東鵬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提供高效、優質、便捷的服務。

據了解,2021年,金霞經開區鋪排重點產業項目59個,項目總投資488.7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00.69億元。截至目前,已完成重點產業項目投資88.56億元,在建項目36個,竣工項目7個。下一步,園區將以重大產業項目建設為抓手,存量抓進度,增量抓落地,加快形成更多實物量,為交好2021年度金霞“答卷”而沖刺。(李雙妍)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