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浦發銀行長沙分行巡回指導組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11月10日20: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10日電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浦發銀行長沙分行抽調10名同志成立5個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下稱“指導組”),對全轄支部開展巡回指導。指導組努力當好“三員”,即“傳導員”“督查員”“示范員”,強化巡回指導。目前,已實現34個黨支部全覆蓋,推動各黨支部落實主體責任,做到盡職不越位、督促不包辦、指導不領導、幫助不替代,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當好上級部署的“傳導員”。指導組作為浦發銀行長沙分行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同各黨支部協調聯系的紐帶,努力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指導組成員自覺學習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研讀總、分行《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等文件,做到先學懂弄通,再開展巡回指導。巡回指導組不斷增強做好督導工作的本領,為所聯系指導支部做好傳導,確保問題發現得了、指導改進得了。巡回指導組與各黨支部經常性溝通,及時釋疑解惑、指導工作,主動幫助出主意、想對策,寓督促於指導之中,寓指導於服務之中,做到指導不包辦、到位不越位、幫忙不添亂,真正把壓力傳導下去,把上級部署要求傳導下去。

二是當好從嚴從實的“督查員”。指導組嚴格工作質量把關,對於所指導的支行存在的問題,批評的批評,情況嚴重的直接與“一把手”溝通對接,要求限時整改。敢於當包公、唱黑臉,對重視程度不高的領導干部,該提醒的提醒,該通報的通報,比如,提醒某支部報送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開展情況不及時的問題。指導組細化指導重點和措施,推動各項任務往細處抓、往實裡落、往深處走,確保不走過場、不流形式,取得實實在在效果。

三是當好以上率下的“示范員”。巡回指導組把自身建設擺在突出位置,以更高標准、更好作風、更優形象,積極主動、扎實有效開展巡回指導工作。帶頭貫徹為基層減負的要求,時刻繃緊作風之弦,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其他各項紀律規定,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切實發揚黨的優良作風。巡回指導工作期間做到有事請假、不無故離崗脫崗,每一次開展現場巡回指導,都認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確工作任務,不搞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不增加基層負擔,以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樹立巡回指導組的良好形象。(趙書生)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