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大唐華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全力保供展現央企擔當

2021年11月10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10日電 自能源保供攻堅戰全面打響以來,大唐華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切實履行好央企政治責任、社會責任,把電力保供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圍繞“大干一百天、爭作新貢獻、打好保供攻堅戰”,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電力安全穩定可靠供應工作。

切實做好保供組織工作。大唐華銀電力組織下屬16家基層企業通過黨委(黨總支)專題會議形式,傳達學習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能源保供會議精神,認真落實大唐集團公司能源保供部署要求。組織6家火電企業進一步完善《電力供應保障工作方案》,壓實責任,分解任務,細化措施,強化執行,確保機組應開盡開、能開盡開。成立了保供工作專班,每日調度,保障生產、燃料、資金、宣傳等各方面工作按要求開展,切實做好電力保供工作。充分發揮紀檢監督作用,督導基層單位紀委切實履行好保供監督責任,對職能部門履職到位情況持續開展日常監督。

堅決抓好保供安全管理。安全生產是一切工作的基礎。該公司以秋季安全大檢查為抓手,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全面開展風險隱患自查自糾,全力防范化解風險,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發生。金竹山發電公司開展了安全整改“回頭看”工作,組織對今年以來安全檢查出的問題整改進行了全面梳理,按照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要求,對各部門落實整改情況進行跟蹤和督查落實,全面提升安全風險管控水平,確保歲末年初安全生產穩定。石門發電公司開展了氨區液氨泄漏應急演練,整個演練過程緊貼實際情況,各流程“真演真練”“爭分奪秒”,建立了完善應急處置卡,確保演習方案的可行性和緊湊性,明確了各崗各隊的職責,條理簡潔明了,指令簡短正確,達到演練預期效果,做到有備無患。

扎實做好燃料採購調運。中長期合同全覆蓋是今冬明春調煤保供的重中之重,該公司集中燃料系統精干力量,組建燃料保供突擊隊,堅守在榆林市和黃驊港,關口前移、重心下沉,負責浩吉區域130萬噸、國能下水75萬噸、山西晉能40萬噸中長期合同的兌現工作。每一個黨員都是一面旗幟,調運人員中黨員佔比90%以上,他們時刻牢記黨員身份,充分發揮先鋒作用,來回奔波在政府、煤礦、市場之間,擴大找煤半徑,足跡遍及陝西、內蒙、河南、山西等省份,他們始終堅定著一個信念:“隻要有我在,就絕不能讓機組缺煤停機!”燃煤通過火車、船舶源源不斷地匯入各個火電企業煤場,及時緩解了燃“煤”之急,為機組迎峰度冬“應發盡發、能帶盡帶”打下堅實基礎。(毛為)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