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數字生活 智享未來 長沙銀行《數字英雄》第二季13日開播

2021年11月11日14: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數字英雄,乘風破浪。長沙銀行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1日電 (彭應兵)數字英雄PK賽再度來襲!由長沙銀行冠名,聯合湖南娛樂頻道、芒果TV共同打造的《數字英雄》第二季將於2021年11月13日台網聯動播出上線。

2020年9月,長沙銀行、騰訊雲推出“長沙銀行杯”騰訊雲啟創新大賽,聯合湖南電視台推出全國首檔真人秀程序員編程團隊競技節目《數字英雄》,基於社會熱點的真實場景,結合騰訊雲的金融科技能力和長沙銀行的金融服務能力,確保多個賽題項目落地並交付使用。

通過數字銀行生態建設,長沙銀行在人工智能、區塊鏈、大數據、5G等金融科技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完成數字人民幣APP上線,試點推廣上百個業務場景,涵蓋眾多業務領域。今年,長沙銀行再次聯合騰訊雲,整合湖南娛樂頻道、芒果TV、CSDN等媒體資源,組織策劃第二屆“長沙銀行杯”騰訊雲啟創新大賽暨《數字英雄》第二季真人秀節目。本季大賽以“三高四新一起沖”為主題,聚焦“智慧城市”與“鄉村振興”兩大方向,全方位賦能來自全國的參賽團隊,助力解決數字化轉型難題,培養軟件創新創業人才,推動產業經濟高質量發展。

《數字英雄》第二季節目現場。長沙銀行供圖

數字經濟事關國家發展大計,事關產業發展大業、事關高新人才大事。近年來,湖南省數字產業已經邁入發展快車道、在全產業鏈實現深度鏈接,特別是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政策背景下,在連續舉辦八屆岳麓峰會的長沙,數字人才、數字產業、數字經濟正以前所未有的態勢急速前進。

昨日,“數字英雄”第二季看片會暨媒體研討會在長沙舉行。數字英雄第二季欄目監制、湖南娛樂頻道副總監郭曉華就節目模式、節目創新、節目價值等方面做了深度解析。數字英雄作為全國首檔程序員團隊競技真人秀節目,在湖南電視台主旋律節目內容創新大潮中,乘風破浪。

第二季《數字英雄》具有三個特點。一是專業大賽與電視節目相融合、省級電視與視頻平台相聯合。第二屆“長沙銀行杯”騰訊雲啟創新大賽吸引超過700位專業程序員選手報名,將大賽賽制與節目晉級模式深度融合,實現專業化賽事和綜藝化節目的有機融合。數字英雄第二季從節目模式、節目舞美、節目技術團隊、節目主持、節目評委等方面嚴格把關,並邀請湖南衛視新聞主持人萬欣擔任節目主持人,大賽評委團由湖南省計算機學會常務理事、副秘書⻓張錦﹔⻓沙銀行首席信息官李興雙﹔騰訊雲銀行業首席架構師蔣渝三人聯袂擔當,助力新生代的數字英雄勇往直前。

長沙銀行《數字英雄》第二季11月13日開播。長沙銀行供圖

二是金融科技與解決方案相結合、專業團隊與大學學生相搭配。長沙銀行作為湖南本土最大的法人金融企業,一直致力於智慧銀行、科技銀行的數字化金融能力提升,本次競技特別增加金融科技能力與數字化解決方案的場景應用考核。《數字英雄》作為一檔專業程序員的競技節目,搭建起一個大學生團隊與企業團隊交流學習的橋梁,在選手海選環節,以不低於2:1的比例,在三個晉級選手中最少保留一個大學生名額,讓學生加入的企業團隊中來,感受企業程序團隊作戰的職業化素養與能力。通過首輪晉級賽,一共有15支隊伍晉級15強,其中有來自湖南大學、天津大學、山東大學等十多所高等院校的27位優秀IT大學生與參賽企業隊伍組成新的競技團隊。在大賽中脫穎而出的學生選手,直接獲得長沙銀行招聘的“終面”綠卡。

三是數字課題與競技選題相匹配、物質獎勵與企業採購相對接。本次大賽課題設置兩大方向、五大賽道,分別是智慧城市和鄉村振興兩大課題方向,商貿、美食、醫療、園區、文教五大行業賽道。參賽團隊需要根據自身專業基礎、實戰案例等選擇競技選題。競賽採取團隊入圍即有萬元晉級獎,總決賽將評出4個單項獎和總冠軍,總冠軍團隊將獲得現金10萬元+10萬元騰訊雲資源。晉級15強的參賽選題,緊跟國策、貼近民生、自帶熱點。如涉及智慧城市的智慧養老機構管理解決方案、劇本殺行業數字化創新服務方案、冷鏈供應鏈管理服務平台等﹔涉及鄉村振興的鄉村數字化治理協同共治平台、智慧農貨推動鄉村振興等。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