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星沙街道:做好黨建文章 全面加強小區治理“三個全覆蓋”工作

2021年11月11日20: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星沙街道供圖。
會議現場,星沙街道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1日電 “我們社區僅有一個樓盤小區——香檳花苑,目前已實現三個全覆蓋,7名業主委員會中有黨員5人,小區黨支部書記兼任業委會副主任,小區在黨支部引領下已實現良性運轉。社區下一步計劃在安置區五區成立黨支部,以規范停車為切入口試點安置區業主自治。”11月11日,長沙縣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區黨總支書記楊正說。

為進一步加強城市基層黨建,加快推進星沙街道小區黨支部、物業服務和業主委員會建設“三個全覆蓋”。11月11日,星沙街道黨工委書記主持召開“黨建聚合力書記領航行動”暨小區“三個全覆蓋”工作推進會。

23名社區黨總支書記及聯點組長圍繞小區治理“三個全覆蓋”、“黨建聚合力書記領航行動”網格化管理工作、“黨建+‘五零’社區”星級評定工作進行分享交流,掌握了小區黨支部、業委會、物業服務企業管理的基本情況、對小區委員會成立難、優質物業服務難、交叉任職難的情況,提出可有效的解決措施和下一步打算。

星沙街道以“黨建聚合力書記領航行動”為抓手,從黨建+網格微治理入手,堅持推動小區治理“三個全覆蓋”。利用小區配套用房、架空層或與物業公司聯建等方式建設了29個小區黨群服務中心,為居民提供了議事協商、糾紛調解、休閑運動的場所﹔同時結合“黨建+‘五零’社區建設”、黨員聯戶135中心工作開展80余場“小區夜話”大宣講活動﹔舉辦“學黨史,踐初心,我為小區辦實事”小區黨支部書記交流沙龍,打造小區黨支部書記交流沙龍學教平台,為小區治理營造了學習先進、爭當先鋒的濃厚氛圍﹔堅持創新引進社區營造項目,打造了香檳花苑、國泰九龍灣、景上鑫苑、楚天家園等一批小區黨建品牌。

下一步,星沙街道將堅持“支部建小區、執法進小區,眾人興小區”的工作思路,建好小區黨支部,選好小區“主心骨”,讓組織力進一步從社區下沉到小區,有力夯實黨在城市基層的組織基礎。同時持續推行“1+2+N”模式,把網格化管理作為創新基層治理的切入點,以黨建為引領,著力織牢“最底一張網”,暢通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步路”,構建“精細化管理、人性化服務、多元化參與、信息化支撐”的基層治理新生態。(楊梓冉)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