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望城區人民醫院預計2023年底完工

2021年11月11日09:04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望城區人民醫院預計2023年底完工(沖刺四季度 決勝收官戰)

  在望城區人民醫院整體搬遷項目部現場工人們忙著綁鋼筋、支模板,掀起“百日攻堅”熱潮。  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陳煥明 通訊員 劉軍 攝影報道

在望城區人民醫院整體搬遷項目部現場工人們忙著綁鋼筋、支模板,掀起“百日攻堅”熱潮。記者 陳煥明 通訊員 劉軍 攝影報道

在湘江西岸,望城區雷鋒大道東側,塔吊林立、機器轟鳴,一座三級綜合醫院正拔地而起。記者10日在望城區人民醫院整體搬遷項目部現場看到,目前門診綜合樓首塊屋面板已完成封頂,500多名工人分布在工地四處,綁鋼筋、支模板,掀起“百日攻堅”熱潮,朝著11月底完成門診大廳其他屋面板封頂,12月底門診綜合樓全面封頂的目標沖刺。項目預計2023年底完工,建成后將新增床位800張,望城區居民“就醫難”問題將得到有效緩解。

“醫院自今年4月開工,僅用4個月完成全部樁基和地下工程施工,目前正全面進行建筑主體施工,預計明年2月底實現主體完工。”中建五局三公司望城區人民醫院整體搬遷項目執行經理羅敏學告訴記者,目前醫院門診綜合樓已實現局部封頂,住院樓已施工至8層,現場正分為3個區域平行施工,共投入500多名施工人員,8台塔吊,人員、設備也比常規增加20%以上,千方百計趕進度。

望城區人民醫院按照三級綜合醫院標准建設,總用地面積約220畝,總建筑面積約15萬平方米,日均門、急診2400人,標准床位800個,優化使用1200個,地下車位1540個﹔建設內容包括門急診綜合樓、住院樓、行政樓高壓氧、中心配電房、污水處理中心等。

醫院秉承以病患便捷為前提的人性化設計理念,各建筑之間通過連廊連接,由醫療街串連起各模塊化的功能布局,滿足患者就醫需求﹔重點突出兩條流線:一條是從急診急救到門診手術、日間病房、中心手術、ICU到外科病房的流線﹔另一條是婦產到功能檢查、產房、產科病房流線。

“項目全面採用無障礙設計、隔聲減震降噪設計、防污染防射線設計,滿足醫院平戰結合的需求﹔同時運用海綿城市、裝配式建筑等新理念,致力建成一座智慧醫院、綠色醫院、人文醫院。”羅敏學說,項目運用BIM技術,實現設計施工一體化交付及深化,能減少碰撞和交叉,節約工期3個月以上﹔同時採用攔茬氣囊、方圓加固件等新工藝,使建筑主體結構更安全。

望城區城投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提升建設速度,集團已將該項目列入“百日攻堅”行動“先鋒工程”,組建“攻堅先鋒隊”,協同合作,緊抓年底項目建設沖刺期,科學安排施工。先鋒隊員們帶頭示范,24小時輪番堅守項目一線﹔工人們夜以繼日堅持作業,搶抓工期,確保高質高效完成年度目標。(記者 陳煥明 通訊員 劉軍)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