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2021年度湘菜發布 13道獲獎菜肴現場烹飪

2021年11月12日14: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1年度湘菜現場頒獎。受訪單位供圖
2021年度湘菜現場頒獎。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2日電 辣白菜牛肉、紅燒桂魚、鄉村血鴨……11月11日,2021年度湘菜全球發布會暨“湘菜人”小程序上線啟動儀式在長沙舉行。活動現場,湘菜泰斗王墨泉、許菊雲分別宣布7道極具代表性的菜肴成為2021年度湘菜,以及6道菜肴成為2021年度經典湘菜。

本次年度湘菜全球發布現場匯聚餐飲精英,聚焦湘菜行業,深入挖掘湘菜優秀產品,提升湘菜產品影響力,是湘菜創新發展的風向標﹔發布會基於大數據,通過真實、專業、權威的評價體系,培育一批廣受青睞的名品湘菜,樹立一批備受推崇的知名品牌,意在充分展現湘菜的蓬勃生機與活力,引領全體湘菜人不忘初心,回歸產品。

如今湘菜已擁有4000多種菜肴,300多道名菜,成為能夠媲美川菜粵菜的大菜系。在《2020中國餐飲品牌力白皮書》中提到,湘菜已躍然成為2020年最博人眼球的正餐品類,擁有最強的擴張能力。

湘菜行業的蓬勃發展,湘菜菜品的傳承與創新,正需要盛會來進行展現。經過對2021年湖南整體餐飲市場進行統計分析,從銷售量、技術指數、流行趨勢、好評率等方面綜合考量,共計評選出七道2021年度湘菜,以及六道2021年度經典湘菜。

來自各大餐飲企業的大廚一展身手,現場烹飪13道獲獎作品,並以T台秀的形式在眾人面前亮相。展示過后,由湖南省餐飲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任偉政、湖南省餐飲行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韋巍為2021年度湘菜獲得者頒獎授牌。2021年度經典湘菜由長沙市內貿行業管理辦公室主任陳俊、湘菜泰斗聶厚忠頒發。

在眾多嘉賓的見証下,“湘菜人”小程序正式啟動上線。《湘菜》雜志、湘菜人微報執行總編劉科表示,打造這樣一個服務於湘菜人的小程序,意在為湘菜人提供更加便捷和全面的信息交流平台,為湘菜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鄧亞運)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