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電影《八百礦工上井岡》在寧鄉開機

2021年11月12日21: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12日電 11月12日,反映百年前湖南水口山工人大罷工和武裝起義的電影《八百礦工上井岡》在湖南省寧鄉市正式開機。該片由湖南省總工會、瀟湘電影集團、湖南日報文旅集團及湖南銀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攝制,鄧楚煒擔綱編劇和導演,著名導演胡玫監制。

故事講述了上世紀二十年代,處於水深火熱的水口山礦工,為爭取工人們的基本生存權利,共產黨員宋喬生在毛澤東同志和黨組織的領導下,發動聲勢浩大的大罷工並取得徹底勝利,在斗爭中建立起工人武裝隊伍的故事。電影《八百礦工上井岡》在故事和人物構建方面力求真情實感,為此,主創團隊深入體驗生活、走訪採風,從2017年構思故事,到2021年11月第11稿修正定稿,劇本創作長達4年之久。該片制片人、編劇鄧澤輝表示,《八百礦工上井岡》力求以新穎的呈現方式打造一部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新時代主旋律電影,講好紅色故事、賡續紅色基因。

據悉,《八百礦工上井岡》將在湖南衡陽市常寧市水口山鎮、寧鄉煤炭壩等地拍攝取景,計劃於2021年底完成拍攝,2022年中全國院線公映。(瀟影)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