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愛才好士!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發布人才政策配套實施辦法

2021年11月14日10:3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匡瀅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匡瀅攝

人民網長沙11月14日電(匡瀅)13日,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長沙片區人才政策配套實施辦法正式發布。

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管委會負責人集中發布並解讀了長沙片區人才政策24個配套實施辦法,大致分為四個類別,其中人才引育類13個,創新創業支持類5個,人力資源服務提升類3個,人才認定機制創新類3個。

相關配套辦法包括高層次人才按個人所得稅實際稅負超過15%的部分給予獎勵,海外人才新創辦企業,符合條件的給予最高1000萬元項目扶持資金等。

同時,發布會正式上線全新改版的“長沙人才智慧導航”(電腦端)和“長沙人才”App(移動端),實現長沙片區人才政策落實及全市相關人才業務的“一鍵辦理”。新平台集結了全市人才政策資訊和各類創新創業資源,為自貿試驗區人才政策、鄉村振興人才政策設立了專區專欄,實現了人才政策“一網知曉”、人才業務“一鍵辦理”、人才服務“一碼享受”,充分體現了長沙敬才、愛才的滿滿誠意。

“要以此次發布和平台上線為契機,推動政策快速落地、全面落地、剛性落地,要創新方式方法,加強政策宣傳﹔要密切協作配合,抓好政策落實﹔要優化服務質量,提升落地效率。加快集聚各方面優秀人才,為全面建設以‘三高四新’為引領的現代化新長沙提供強勁人才支撐。”長沙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羅纘吉說道。

人才政策及配套實施辦法的制定出台是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的一項重要改革紅利,據悉,自挂牌以來,長沙片區113項改革任務實施率達85.8%,309項落實舉措,實施率達93.2%。形成33項制度創新成果,其中12項為全國首創,21項為全省首創。今年1至9月,片區完成進出口額688.4億元,實際利用外資1.36億美元﹔累計簽約項目74個,總投資1751.3億元,其中“三類500強”項目13個﹔累計新增市場主體1.2萬余家,新設企業4431家,新設金融機構24家。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