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大澤湖片區10個項目集中開工 望城加快推進“一江兩岸”區域協調發展

2021年11月15日15: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工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
開工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5日電 (劉賓)打造山水洲城新樣板,建設湘江兩岸新客廳。今天上午,長沙市望城區“一江兩岸”大澤湖片區10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望城“一江兩岸”區域協調發展步入快車道。

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為“一江兩岸”大澤湖片區重要基礎設施項目,包含一個研發平台、一個學校、一個濕地、七條道路。其中,研發中心(一期)為片區重點項目,擬打造為具有世界視野、國際標准的城市地標新名片。湘江學校建成將為海歸人才子女提供優質的教育配套資源。大澤湖近自然濕地定位為“海歸小鎮生態IP”“羽翼天堂、超級客廳”。

望城區是長沙唯一橫跨湘江兩岸的城區,擁有35公裡的湘江黃金岸線資源。依托這一優勢,為加快沿江建設、跨江發展,望城按照城市功能和發展定位,把轄區內“一江兩岸”184.67平方公裡區域劃分為8個片區。除了大澤湖片區以外,其中還包括以發展商務總部經濟為主的騰飛創新商務總部經濟片區,以健康頤養為主的斑馬湖健康樂活片區,以文體娛樂為主的月亮島文旅片區等。

集中開工儀式現場,各參建方表示,接下來,將堅持“四精五有”標准,強化排頭兵意識,按照“一年快啟動、兩年出形象、三年見成效”的目標,緊盯工期,確保質量,為望城區構建“一江兩岸”協調發展、“一園三區”協同並進的城市發展新格局作出貢獻。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