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周末上萬人打卡長沙園林生態園

2021年11月15日15:08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近日連日放晴,冬日暖陽相伴,正是出游好時節。11月12日,長沙園林生態園菊花旅游季系列活動啟動,備受期待。13日至14日,恰逢活動啟幕的第一個周末,諸多市民齊聚於此,享受陽光、草地、花海、游藝環繞,體驗一程獨具風情的鹿島之旅。

園外:車輛排長龍,餐食賣光光

13日上午10時,記者一行駕車從長沙市區出發,准備前往生態園赴菊花、小鹿之約。

然后,在距園區還有600米時,道路上已排起了車輛長龍,在現場交警的指揮下,緩慢前進。道路兩側,許多小攤販已尋得商機,佔據黃金攤位,售賣棉花糖、氫氣球、炒板栗等人氣產品,生意興隆。

大約過了半小時,記者的車輛才走完這600米,到達停車場。

考慮時間已過12點,正是飯點。記者一行遂決定吃過午飯再進園。

環繞四周,除了路邊的炒粉、手抓餅、糖油粑粑等流動攤販外,周邊還有許多土菜館。

在一個炒粉攤位處,老板一邊炒粉一邊勸退圍觀顧客:“賣完了賣完了,沒得粉噠!”

附近的土菜館內也是人氣旺盛,不少食客直接在室外就餐。記者一行接連走了四、五家,老板都表示坐滿了,炒菜師傅忙不過來。

最后,碰巧一家土菜館內一桌客人就餐結束,記者這才得已落座點餐。此時,已是13:00。

沒想到的是,點完餐后是更加漫長的等待。56分鐘后,點的菜陸續被服務員端上桌。期間,還陸續有客人進門被老板勸退:“實在抱歉,沒得菜了,都炒完了…”

園內:冬日暖陽裡,菊花、小鹿惹人愛

下午3時許,記者進入長沙園林生態園,裡面早已熱鬧非凡。

菊花展區,1314米超長菊花大道、520種全品類菊花競相綻放,在陽光的映襯下色彩斑斕,惹人喜愛﹔

楓樹林內,部分北美紅楓也已悄悄染紅,“楓景”如畫,如夢似幻,許多市民與之打卡拍照﹔

鹿島公園內,孩子們與萌萌噠的小鹿親密接觸,用紅蘿卜喂食小鹿並與之嬉鬧……

“本周末預計游客量已超萬人。”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長沙園林生態園菊花旅游季系列活動已於11月12日正式啟動,圍繞“星城邂逅菊花展”“初冬偶遇奈良鹿”“打卡長沙醉美園景”“樂園裡的酷炫游藝”四大主題展開,將持續到12月11日,建議市民錯峰前往。(記者 和婷婷)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