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湖南供電服務中心開展廉潔教育

2021年11月16日20: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國網湖南供電服務中心為第一期青年人才培訓班學員開展廉潔教育。單位供圖
國網湖南供電服務中心為第一期青年人才培訓班學員開展廉潔教育。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6日電 近日,國網湖南供電服務中心深入推進國網湖南電力“三清湘電”廉潔文化建設。“作為省級電力營銷支撐機構的青年黨員,更要對自己高標准、嚴要求,信念堅定、以身作則,全面提升反腐倡廉的思想意識,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恪守依法合規開展工作的底線,切切實實地防控廉潔風險。”國網湖南供電服務中心(計量中心)青年黨員徐慧婷在參加廉潔巡講和廉政座談后深有感慨,對廉潔從業有了更深的認識。

該中心通過開展“清風供服”專項行動,深入推進廉潔文化建設。相關活動結合該中心青年員工比例超過50%、崗位流動性強等實際情況,十分注重對青年的培養、錘煉,以清風課堂、清風跑道、清風平台“三縷清風”面向青年員工大力開展廉潔教育,讓青年員工靈魂深處始終受到清風吹拂,促使青年員工切實提升對黨風廉政的認識,系好廉潔“第一粒扣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幸福觀。

供電服務中心將青年員工作為廉潔教育的重點對象,建立起覆蓋青年員工成長全過程的“清風課堂”廉潔教育體系。從堅持上好新進青年員工廉潔教育“入職第一課”開始,將廉潔教育作為中心各級青年人才培訓班的重點內容,將黨風廉政教育內容納入每月黨支部和團支部“三會一課”必學內容,按月下發廉潔教育學習任務清單並跟蹤督辦,持續面向青年員工開展紀委書記廉潔巡講,對青年干部員工常態化開展崗前廉潔教育和崗中廉潔提醒。今年以來,該中心層面組織集中廉潔教育和廉潔巡講4次,各黨支部、團支部共組織廉潔教育學習65次,青年員工參與學習317人次。

國網湖南供電服務中心廣泛動員引導中心青年積極參與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走上“清風跑道”,讓青年踐行廉潔自律,做到“知行合一”。各部門均設立了以青年員工為主的紀檢工作聯絡員,在推進部門廉潔教育和監督工作上發揮重要作用﹔成立供服青年宣講團,23名青年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安排部署,在中心組學習、周例會等多種場景開展廉潔知識宣講。今年,該中心黨政主要負責人和紀委書記與優秀青年代表開展了廉政座談,14名青年代表們結合自身崗位闡述了對黨風廉政的認識,面向全中心發表了黨風廉政“青年說”,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禮。

同時,該中心積極組織青年員工發揮創新活力,打造“清風平台”,推動廉潔教育形式的不斷創新。該中心青年員工們開發了數字化廉政展廳項目,設計了中心黨員學習教育基地“廉潔小故事”版塊,編制出《廉潔教育專刊——永遠在路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一本通”》等廉潔教育口袋書學習資料,並為國網湖南電力線上廉潔教育平台“紀曉明訓練營”的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

經過“三縷清風”的持續熏陶,員工們切實增強了廉潔自律意識,從思想深處筑牢了廉政之基。下階段,該中心將繼續加強對青年員工的廉潔教育,讓清廉之風始終伴隨青年成長成才,時刻警醒青年守住人生底線,實現青春逐夢不負韶華。(曾淵作、實習生朱婧雯)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