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全國開發區法治建設論壇召開

2021年11月16日14:0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中,長沙高新區綜治局局長陽光輝代表長沙高新區進行發言,他詳細介紹了長沙高新區法治園區治理情況。單位供圖
活動中,長沙高新區綜治局局長陽光輝代表長沙高新區進行發言,他詳細介紹了長沙高新區法治園區治理情況。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6日電 “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日前,全國開發區法治建設論壇以線上視頻的方式“雲”上召開。此次論壇由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與中國政法大學法治政府研究院聯合主辦,國家高新區發展戰略研究院協辦。

據了解,本次中國政法大學倡議召開的“全國開發區法治建設論壇”由長沙高新區法治園區建設研究課題引發,其成果將用於中國政法大學和長沙高新區的合作課題實踐。旨在搭建開發區理論與實務交流的平台,探討全國開發區在法治建設方面已經取得的成就與面臨的挑戰,分享開發區法治建設和創新發展的成功經驗,深度剖析開發區深化改革中面臨的問題,開展跨地域、跨行業的學術交流。

此次首屆全國開發區法治建設論壇的正式啟動,不僅是長沙高新區在法治園區建設上的一次積極探索,也是該區與中國政法大學就園區法治建設工作開展深度研究的積極成果之一。長沙高新區希望借助中國政法大學的學術平台,梳理一批開發園區在法治建設當中先進的經驗做法,提煉一些園區法治建設的特色亮點,研究一些開發區發展中遇到的法律痛點、堵點問題,為法治建設過程中的現實問題尋求解決方案。

據悉,本次論壇為期一天,長沙、成都、廣州、合肥、天津、武漢、西安等地高新區法治建設工作者們紛紛做了主題報告,分享園區在法治建設如開發區立法、機構設置、“放管服”改革、綜合行政執法、海內外科技創新平台、金融扶持政策體系以及社會治理等方面的經驗做法。

活動當天,論壇圍繞長沙高新區法治園區建設研究課題中的園區“放管服”改革、權力配置研究、生產要素的法律支持、產城融合背景下的園區治理和智慧園區建設五個專題單元開展討論交流會談,與會專家學者從多維層級和視角就各項主題同與會的園區各部門(單位)的參會代表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交流、討論。(劉斌)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