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世界最大馬燈雕塑亮相桑植

2021年11月16日10:2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15日,桑植縣利福塔鎮苦竹寨,巨型馬燈雕塑獲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証。 張潘 攝

11月15日,在桑植縣利福塔鎮苦竹寨,張家界再破一項吉尼斯世界紀錄:世界最大規模馬燈雕塑。

巨型馬燈雕塑總高12.82米,由1018盞馬燈構成。其中,698盞馬燈環繞、鑲嵌在巨型馬燈雕塑底部六面底座內﹔底座上方,86盞馬燈緊密圍繞著巨型馬燈中部主體﹔燈芯及其上方孔洞處,分別為36盞和16盞馬燈﹔最頂部則是一顆由182盞紅色馬燈構成的五角星。

巨型馬燈雕塑由茅岩河景區建設,是依照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張家界段)建設保護規劃,深度挖掘長征故事,並以桑植紅色民歌《門口挂盞燈》為基礎而創作的。

“走一段路、打一個卡、唱一首歌。”茅岩河景區負責人祝超文表示,“世界最大規模的馬燈展示”是生態旅游與紅色旅游的有機結合,景區將進一步加強紅色文化產品創新性開發,講好長征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長征精神,創長征文旅知名品牌,為張家界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貢獻力量。(記者 寧奎 通訊員 田銳)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