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大科城打造科創新高地 “紅楓計劃”助創新創業“種子”開花

2021年11月17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吳茜薇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11月17日電 (吳茜薇)11月16日下午,岳麓山大學科技城(以下簡稱“大科城”)“紅楓計劃”暨“麓山杯”創新創業大賽項目頒獎簽約活動在岳麓科創港舉行。

活動現場舉行了項目頒獎和簽約儀式,先后為10個項目代表頒發優秀項目獎、為納入“紅楓計劃”的10個項目代表頒發最具投資價值項目獎,為湖南財信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單位頒發優秀投資機構獎,為中南大學、湖南大學等14家單位頒發賽事活動組織獎。湖南省教育廳就業指導中心落戶大科城和紅楓基地及“紅楓計劃”項目代表簽約。

今年年初,大科城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推出“紅楓計劃”暨“麓山杯”創新創業大賽活動,面向長株潭高校師生、校友創新創業,“投資+孵化+服務”一體化,全周期孵化培養一批優秀科創項目,助力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科技創新高地的“主高峰”。

“本次活動是我們踐行‘三高四新’的一個創新,通過‘紅楓計劃’和‘麓山杯’的加持,能更好地調動、激活廣大學生和高校團隊創新創業熱情。”岳麓山大學科技城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羅予武表示,相信在社會各界的關注和支持下,這批優秀的科創項目會快速落地,茁壯成長,逐步成為長沙市的下一個“獨角獸”企業。

中南大學創新創業辦公室主任楊芳表示,本次活動讓長株潭的學生同場競技,互相交流創新創業的感想、成果,不僅激發了學生的創新創業熱情,也進一步提升了高校的創新創業教育環境。

據悉,活動經過海選、初賽、復賽、決賽、走訪盡調等階段,來自60多家投資機構的100余位投資與行業專家全程關注和支持。涉及大數據與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的1582個項目。

歷經半年多,50個“紅楓計劃”擬投資項目和20個“麓山杯”獲獎項目脫穎而出。50個擬投資項目中有6家高新技術企業,19家高校教授領銜項目,22個項目被省財信基金、賽馬資本、科大訊飛等跟進和投資,共擁有發明專利222項、實用新型專利82項、軟件著作權251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