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助推學前教育深化改革 岳麓區舉行第三屆“幼兒園教育能手”競賽活動

2021年11月18日20: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參賽選手的展示舞台。人民網 吳茜薇攝
參賽選手的展示舞台。人民網 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11月18日電 (吳茜薇)為探索幼兒園教師專業發展的有效途徑,提高幼兒園教師的整體素質,推動岳麓區學前教育改革與發展,11月17日至19日,岳麓區第三屆“幼兒園教育能手”競賽活動在長沙市政府機關第二幼兒園舉行。

活動現場,岳麓區教育局組織專家對19位參賽選手進行綜合素質、專業理論、基本技能、教育活動組織、游戲觀察與分析等方面的考核。競賽設立特等獎3名,一等獎6名,二等獎9名,三等獎若干名,特等獎獲得者推薦參加市級競賽活動。

“本次競賽的考核方式靈活多變,需要老師們不斷地打磨、鑽研課堂,活動過程中能有效提高老師們的教育教學研究能力和反思能力。”岳麓區人民政府主任督學李曉麗表示,這對參賽選手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對前來觀摩比賽的老師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平台。

岳麓區學前教育協會會長、岳麓區一幼教育集團總園長楊立群介紹,19位從下而上層層選拔出來的來自不同幼兒園的選手們,從師德素養、專業能力進行全面綜合展示,充分展現了幼兒教師的專業風採,為全區200多家幼兒園做好了示范引領,促進了岳麓區幼兒教師的專業成長,提升了岳麓區學前教育的整體實力。

“我今天展示的是一個大班的區域活動,孩子們在游戲當中可以自選材料、同伴和形式來參加游戲。”岳麓幼兒教育集團第三幼兒園黃敏是今天的參賽者之一,從片區賽晉級到區賽,從教室內走到舞台前,她十分感謝幼兒園教學團隊給予的幫助和支持。

據悉,本次競賽活動由岳麓區教育局主辦,岳麓區學前教育協會承辦。參賽選手為岳麓區各類幼兒園在職在崗一線教師或教學主任、業務副園長,均符合相關參賽條件。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